【专家咨询团】银行放款速度放缓?

  本期嘉宾:朱锦华

  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个人贷款产品经理,主要负责个贷业务管理和产品开发,从业多年,是银行贷款产品的资深人士。

5月26日,广电报房产专家咨询团(QQ群号:195078736)邀请到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个人贷款产品经理朱锦华,他熟悉房贷政策动向,可解答购房者在买房卖房过程中遇到的房贷难题。以下是本期专家咨询互动部分摘录。

  问:我妈妈今年53岁,没有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现在买房可以贷款吗?

  答:贷款肯定要有还款来源,没有收入来源的话是不能贷款的。

  问:请问现在贷款多久,钱可以下来?

  答:由于自去年以来房贷需求较大,银行信贷规模受经营状况限制,目前各大银行房贷投放速度都比之前慢。

  问:如果我现在购房,可能要贷款200万,想问下这样需夫妻月收入多少?

  答:每月收入还贷比不超过50%。(通常,银行规定借款人的月还款额不超过其月收入的50%。比如贷款200万,年限30年,基准利率,每月还贷需1万多,那么夫妻月收入需达到2万以上。)

  问:如果贷款时已经享受了折扣,之后利率上调,折扣会进行调整吗?

  答:折扣不会调整,是持续的。

  问:现在贷款利率是不是不打折了?

  答:首套房最低95折,二套最低上浮10%。

  问:买二手房,房产证上有我和母亲的名字,我来贷款,可以贷吗?母亲已退休多年。

  答: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可以由你来贷款。

  问:我贷款15年,可能会提前还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种还款方式可以让我少支付利息?

  答:等额本金利息还的少,但是前期压力大,看自己能否承受。等额本息利息还的多,适合以后条件会好起来的购房者。

  问:之前买房没有公积金,贷款为商业贷款,但是后期交了公积金,现在我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应该怎么操作?

  答:据我所知,目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已经暂停受理了。

  问:近期二套房的利率还会上调吗?

  答:目前没收到通知,现在还是上浮10%。

  

以上回答交流,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

  2017年本报房产专家咨询团、投诉解答,继续期待与您互动,解答您的投诉、疑问——如果你正在对楼市行情感到迷茫,或者是对相中的楼盘、户型难下决心,又或者是有房产方面的专业知识、法律问题想要咨询,更或者只是想吐槽一下,都欢迎你加入“广电报房产专家咨询团”(QQ群号:195078736)。除了常规即时答疑,每周五上午9点30分至11点,更有不同专家坐镇解惑。扫一扫“嘉兴楼市”二维码亦可提前获悉本地楼市资讯和专家咨询互动反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