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较真,你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

在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国际化。厨房里用着日本的电饭煲、德国的刀具,卫生间里还有日本的马桶盖;在化妆台上放着韩国的面膜、日本的美容仪、欧美的化妆品;给爸妈送的是海外的保健品,给宝宝喝的是新西兰的奶粉用的是日本的尿不湿…

眼下,中国正迎来一个全新的消费时代,85后的年轻爸妈成为海外购物的主力军,他们逐渐将目光转向更高品质的生活,购买海外商品是他们个人品味和生活情调的彰显。随着人们对海外商品需求的日益增长,也愈加关注商品的质量、安全性以及来源。

早前,【岛国妹子机场偶遇中国夫妻】的病毒视频爆红网络,由【小野妹子爱吐槽】搬运日本网友的视频至新浪微博平台后,引发网友们对父母为宝宝赴日采购母婴用品“较真”的话题热议。

而在知乎上,一个“有了孩子之后,生活真的会被‘毁了’吗?”问题,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人们对“85后新爸妈”们生活态度、消费观念(为宝宝商品较真)的探讨。

用户有诉求,自然要“较真”

正因为消费者在做购买决策时考虑的因素越来越多,平台不仅要解决最基本的购买链路和保障,更要满足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

天猫国际作为国内消费者购买海外商品的主要阵地,快速、精准地洞察到消费者诉求,开启“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溯源计划”,为提升消费者信心的同时也帮助国人了解更多海外优质商品的生产信息和品质保证。

据天猫国际2017财年数据显示,日本紧随美国排在天猫国际进口国家第二位,而美妆、母婴、食品、保健品、个护等产品最受国人欢迎。因此,天猫国际把溯源的首站定在日本,并联合日本畅销全球的四大品牌: ReFa、尤妮佳、城野医生、利尻昆布,成立溯源团队,亲赴日本发掘这些热销商品原产地、实验室以及最神秘的生产线。

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溯源视频,将普通用户从来“摸不着看不到”的海外商品研发基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从品牌研发方的角度为消费者介绍产品细致、精密的研发生产过程,传达匠心的同时,也增强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

  

  

日本科技溯源

ReFa溯源视频地址:

http://cloud.video.taobao.com/play/u/2152933173/p/1/e/6/t/1/56214158.mp4

  

  

日本关爱溯源

Moony纸尿裤溯源视频地址:

http://cloud.video.taobao.com/play/u/2152933173/p/1/e/6/t/1/56215510.mp4

  

  

日本匠心溯源

城野医生溯源视频地址:

http://cloud.video.taobao.com/play/u/2152933173/p/1/e/6/t/1/56215437.mp4

  

  

  

日本天然溯源

利尻昆布染发剂溯源视频地址:

http://cloud.video.taobao.com/play/u/2152933173/p/1/e/6/t/1/56215545.mp4

“较真”上路,溯源心智直达人心

对天猫国际来说,“溯源”是为了要让用户放心,所以必须要去聆听用户的声音,如果没有用户参与,再宏大的营销也只是亭台楼阁,无法深入人心。因此,天猫国际,在新浪微博上发起话题互动#较真还是你稳#,引导用户说出自己的较真故事。

话题一经上线,就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人们对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总是免不了会“较真”,而海淘人群主力军——85后的新爸妈们,在面对母婴用品的品牌、品质、产地甚至包装等各方面问题都会格外较真。

随着话题的进一步发酵,几位标新立异的KOL加入了较真队伍。把较真视为生活意义的《奇葩说》较真辩手傅首尔,用宣言告诉大家较真能让生活变得更好。刚刚升级做妈妈的网红管阿姨,从大大咧咧的少女较真变成了母婴达人。留洋暖男作家安东尼,为回忆中最柔软的母爱而较真。

  

  

  

☜ 动动手指,向左滑动

而#较真还是你稳#的话题发酵两条之后,评论中已经出现一些优质的UGC内容。来自用户的心声是最宝贵的传播内容,用UGC的“较真”内容,引发新一轮的互动热潮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因此反应速度是成败关键。

  

  

  

☜ 动动手指,向左滑动

  

截止5月26日凌晨,#较真还是你稳#话题共计3460.3万次阅读,1.7万次讨论。

为解决“刚需”而诞生的“溯源计划”直击消费者痛点,从一开始就注定会引爆消费者的参与度。懂消费者的品牌,必将赢得消费者。从21日起,在仅7天的时间里,天猫国际的这场“较真”传播战,从线上的话题开始再到 “穿越日本”线下活动。以精准的用户洞察,牢牢抓住海淘人群、新父母人群的消费心理和真实诉求,把天猫国际品牌全新的“溯源”概念深深植入了受众心中。

首席品牌官已同步入驻:百度百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号、搜狐自媒体、新浪财经头条、UC头条、天天快报、企鹅自媒体、界面等自媒体平台。

  首席品牌官

  创业|创意|创新

互联网+品牌营销互动交流平台。

提供最新营销方法论、品牌案例、专业课程和服务。

投稿、寻求报道、内容合作,请联系QQ:4597371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