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争夺战!部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上浮50%(组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罗琨)继3月末MPA“大考”后,银行又将迎来6月末的考核。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从部分银行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一些银行甚至将存款利率上浮了50%。

资料图

  部分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上浮50%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从锦州银行北京阜成门支行了解到,三个月至三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相比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均上浮50%。而目前五年期整存整取的存款利率已经到达4.8%。

  该银行客户经理称,为了吸引储户,该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50%,“如果我们和工行利率一样,你们肯定去工行了。”

  锦州银行并非个例。唐山银行三个月至三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相比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均上浮50%。湖北银行、河北银行等众多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也相比基准利率也上浮了50%。

  而相比起中小银行的“激进”,大银行似乎淡定得多。一名在四大行工作的银行人士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其所在银行的客户被存款利率高的中小银行挖墙脚已是常事。“我们的资金成本压得比较低,不可能像中小银行一样给客户上浮那么高的利率。”上述人士称。

  以建设银行为例,目前五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仅为2.75%,与前述中小银行4.8%的利率相去甚远。

数据

  来源中新经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