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7[031]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本公司")2017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书面发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7年5月26日以书面审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2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委托1名。 董事华立先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出席会议,委托董事焦天悦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审议议案、表决并签署相关文件。

  本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批准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明华国际船务有限公司从关联方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船东)租入2艘新造ULTRAMAX 散货船,同时由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与船东签署管理合同代为管理。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招商轮船关于拟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7[033]号)。

  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刘国元、杨斌、曲毅民、冯道祥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审阅,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关于聘任李甄先生担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聘任李甄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刘国元、杨斌、曲毅民、冯道祥对聘任李甄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李甄先生 简历

  李甄 历任巴西拉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租船公司总经理,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航运管理部总经理、航运事业部总经理。现任中国经贸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00368.HK)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40061.OC)非执行董事、常务副董事长。

  三、关于与长航油运签订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航油运")就船舶代理、供应等方面展开合作,并授权公司总经理或财务总监与长航油运签署《日常关联交易框架协议》。 2017年度、2018年度关联交易额上限分别为人民币1,300万元和人民币2,700万元。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长苏新刚先生因担任关联方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姚平先生因担任长航油运董事长,董事华立先生因担任招商局集团财务部部长,董事焦天悦先生因担任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招商局海通贸易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该4名董事为关联董事,在审议此议案时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刘国元、杨斌、曲毅民、冯道祥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审阅,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7[032]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的方式书面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17年5月26日以书面审议方式召开。公司监事会主席曹鸿先生、监事刘清亮先生、职工监事刘宇丰先生书面审议了会议议案并表决。会议召开的时间、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相关规定。

  出席会议的监事采取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批准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明华国际船务有限公司从关联方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船东)租入散货船,同时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与船东签署管理合同代为管理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相关交易价格按照一般商业条款制定、定价公允,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整体利益;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核,并于董事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与长航油运签订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拟签署的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符合公司经营管理实际需要;相关合同条款未发现不符合市场原则、显失公平或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核,并于董事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在审议本事项时关联董事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进行了回避表决,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7[033]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2017年5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批准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明华国际船务有限公司(下称"明华国际")从关联方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招银金融租赁")下属境外单船公司(船东)租入2艘新造ULTRAMAX 散货船,同时由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明华")与船东签署管理合同代为管理。

  过去12个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未与同一关联人进行过同类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关联交易概述

  1、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明华国际拟从关联方招银金融租赁下属境外单船公司(船东)租入2艘新造ULTRAMAX 散货船,同时由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与船东签署管理合同代为管理。船东向管理公司香港明华支付船舶运营管理成本和管理费;承租人明华国际向船东支付期租租金。

  2、招银金融租赁系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亦为招商银行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公司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招银金融租赁及下属全资单船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公司2017年5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批准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议案》。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本议案前,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同意将本项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并于会后发表独立意见。

  4、此项关联交易涉及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相关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介绍

  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银金融租赁")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五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于2008年3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由招商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金60亿元。公司于2008年4月23日正式开业。自成立以来,招银金融租赁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积极研发各类租赁产品,推出了能源、装备制造、航空、航运、节能环保、健康产业、公用事业与文化产业、租赁同业八大行业金融解决方案,客户涵盖大、中、小各种类型企业。

  截至 2016 年12 月31 日,招银租赁注册资本60 亿元;总资产1,369.90 亿元;净资产137.72 亿元。2016 年,招银租赁实现净利润17.03亿元。

  2、公司与关联方的关系

  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同时担任招商银行董事长,招银金融租赁系招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招银金融租赁及下属全资单船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关联关系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五)项规定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基本情况(一)交易标的

  承租2艘新造ULTRAMAX散货船(6.1万载重吨级,大连中远川崎船厂新造船,预计近期交付)及提供船务管理服务。

  (二)拟运营方式

  明华国际从招银金融租赁下属境外单船公司(船东)租入2艘ULTRAMAX 散货船,香港明华负责管理船舶机务、船员、保险等各方面。船东向管理公司香港明华支付船舶运营管理成本和管理费;承租人明华国际向船东支付期租租金。

  期限为3年+18个月(船东选择权)。

  (三)交易金额

  船东向管理公司香港明华支付船舶运营管理成本和管理费,三年共计约980万美元。

  承租人明华国际向船东支付期租租金,三年共计不低于1200万美元。

  四、定价政策与定价依据

  公司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与关联方进行交易,交易金额参照市场价格协商确定,符合一般市场惯例。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影响

  新运力的加入有利于发挥公司管理和营运方面的规模效应,有利于降低船队平均管理成本。同时,也是公司向轻资产方向拓展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关联方不存在依赖,该等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任何影响。

  六、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

  2017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关于批准从关联方租入散货船的议案》。

  全体董事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此项议案。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发表独立意见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刘国元、杨斌、曲毅民、冯道祥对该项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审阅,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四位独立董事对该项关联交易发表如下意见:

  经认真核查,公司从关联方招银金融租赁下属境外单船公司租入2艘散货船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并将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相关交易价格将按照一般商业条款而制定,符合本公司及本公司股东整体利益。董事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3、监事会意见:监事会认为该关联交易议案的审议履行了法律法规规定的必要程序;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阅知,并发表独立意见。交易本身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定价原则,交易价格参照一般商业条款,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出具的事前认可函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27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