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项补贴,来看看有哪些是你能拿的?

  国家为了提高农民的种地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所以设置了农业补贴,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农业补贴,让自己的钱白白打了水漂,今天小编就来扒一扒咱们农民都有哪些农业补贴。

  1、玉米生产者补贴

  补贴的价格是由每年粮食的市场价格来决定的如果粮食市场价格低补贴就是提高,如果粮食市场价格高那么补贴就少还可能没有,由于各地粮食价格等因素有所不同,所以各市县补贴政策或有不同。补贴对象是东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玉米生产者。所谓的玉米生产者是指这块地的种植者,即使你的地是流转来的你也有补贴。

  2、对农业投保者的补贴

  农业保险是对人类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生物灾害等投保的保险,如果您投保了这种农业保险,在您的保费方面还会有一定的补贴。

  3、玉米深加工的补贴

  玉米生加工主要用于提高玉米附加值,补贴对象主要是企业,只要符合补贴条件均可申请

  4、马铃薯种植补贴

  由于国家把马铃薯列为主粮,旨在多种植马铃薯代替部分主粮,所以在马铃薯种子上做了补贴政策,在农民购种时的价格是补贴以后的价格,地方政府与供种单位签订补贴协议,初期补贴70%,带种子全部出苗,确认没有问题,结清剩余30%。补贴标准:一级种补贴0.5元每斤

  5、大豆种植补贴

  国家为了鼓励农民种植大豆,设置了大豆种植专项补贴,补贴方式是市场价格与补贴定价来决定,当市场价格低于定价时就有补贴,当市场价格高于定价时就没有补贴,对于大豆的补贴力度小编认为还是很大的,就如2016年黑龙江来说,由开始的60元每亩涨到了130元每亩,如果你是改种的大豆要有150元的补贴费用,记得领取哦。

  6、棉花种植补贴

  国家为了提高棉农种植积极性,对棉花种植者给予0.5元每斤的补贴。

  7、退耕还林还草的补贴

  国家为了生态环境的建设,对于部分山林地区给出了退耕还林还草的补贴,还林每亩给予1500元补贴还草给予1000元补贴

  8、农机购置补贴

  为了提高农业生产力,增产增收,促进机械化发展,国家设置了农机的专项补贴,只要拿上购机发票和身份证及户口本到附近的农机部门即可申请补贴

  9、休耕补贴

  对于干旱少雨区、重金属污染区、生态严重破坏区域给予休耕补助。

  

  玉米世界

  更专业的玉米资讯

  微信号:dlzgymw

  商务合作:QQ16424936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