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业界建言:聚合电商创新要素 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新华社贵阳5月28日电(记者汪磊 马卓言)“电子商务创新就要把握好全球的大势,围绕着国家发展的大势,寻找新模式、激发新动能、释放新红利,与实体经济融为一体。可以从脱贫攻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寻找新模式,找到新的增长点。”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贵阳说。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日前在贵阳开幕。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深化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电商提质等话题。

  “从传统企业触网转型到电商品牌线下布局,电商与实体经济从之前的独立碰撞走向融合共生,这都标志着融合的电商姿态是大势所趋,它为电商品牌也为实体企业呈现了更多的可能性。”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编辑钱蔚说。

  围绕新消费驱动新实体经济,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表示,数据化、在线化所推动的商业、物流以及制造变革,正在重新定义新商业、新消费,我们看到后续10年互联网与零售物流环节的高度融合,而未来10年互联网将进入制造环节高度融合的阶段,将会对制造业进行重新定义。新定义的物流、技术、制造将重新定义实体经济。

  “走出去”和“请进来”,是中外跨境电商的共同选择。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张文翊阐述了亚马逊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实际动作,一方面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商店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商品引进中国;另一方面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