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心:5月31日推出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

  证券时报(www.stcn.com)05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市场基准利率体系,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将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推出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包括FDR001、FDR007及FDR014三个品种,具体编制方案见附件),以及以FDR007为参考利率的利率互换交易相关服务。

  特此公告。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2017年5月27日

  附件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FDR)编制方案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是以银行间市场每天上午9:00- 11:30存款类机构[1]以利率债[2]为质押的回购交易利率为基础编制而成的利率基准参考指标。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每天上午11:30起对外发布,编制方法如下:

  1、以银银间隔夜回购(DR001)、7天回购(DR007)、14天回购(DR014)交易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00-11:30的全部成交利率为计算基础。特别地,交易对手相同(交易方向相同或相反)且交易利率相同的交易只作为一笔交易纳入样本。

  2、分别对银银间隔夜回购、7天回购、14天回购利率进行排序,记从小到大排序之后的最大序号为N,则[N/2](向下取整)+1位置上的利率为当日的银银间定盘利率。

  3、银银间隔夜回购定盘利率、7天回购定盘利率、14天回购定盘利率分别以FDR001、FDR007、FDR014进行标识。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的发布时间为每个交易日上午11:30起。

  4、异常情况处理:如果当日某个银银间回购品种在9:00-11:30没有成交数据,则选用当日Shibor对应期限利率*365/360作为当日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

  [1]存款类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及合作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外资银行、民营银行、村镇银行等存款类机构。

  [2]利率债包括国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