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如故空演绎 悸动通常是人心

  1.我们把微信做成了“搜索引擎”,回复关键字即可阅读相应文章。

  现已开通品种系列、金融系列、人物系列、交易系列、周末系列。赶快回复“目录”索取吧~

  2.您还可以回复01—— 10 共十个快捷数字,查询期货网站最新行业新闻、研究报告、操作建议和交易心得等内容。

来源:黄甦

  ——石头笑望来时路 天不误人人自误

  资金管理本身是理念,理念是不会骗人的,他不同于技术分析和行情预测,技术分析和行情预测是实实在在会欺骗人的,说这话也着实缺乏恭维,技术分析和行情研判不具备确定性,都是在蒙,高手蒙对的概率高些,蒙的水平能稳定的发挥一些;一般的交易者蒙对的几率低些,蒙的水准大多还是处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水平状态。资金管理是正人君子,而预测行情就仿佛在揣测水性杨花、巧言善辩、信口雌黄的情人那颗变幻莫测的心,如果你把看待资金管理的眼光、想法拿来对待行情,那你是大错特错了。

  执行资金管理也会泣血而亡

  有的朋友问我,学了资金管理理念后账户就不会泣血而亡吗?我们的交易者提出的问题许多存在着逻辑错误。这个问题的回答就不费太多口舌了,我就简单的、直截了当的举个例子:“你买了一把雨伞,是不是老天就从此就不下雨了?”大家一想应该就明白了,就是你的账户像泪滴一样,一滴一滴淌血,最终一定会被耗竭殆尽,不要说你的账户,千里长堤也会溃于蚁穴,所以我们才要学习、执行资金管理。如果账户不会受到行情的波及、伤害,你没有必要学习资金管理;就像老天不下雨,你没有必要买伞一样。你之所以买伞就是希望预防、规避老天下雨的风险。

  我们之所以执行资金管理,一个是避免账户受到黑天鹅事件、小概率事件等,类似东南亚海啸、美国911恐怖事件这样突发事件的迅猛冲击、摧毁、伤害;另外一个是为了避免频繁止损而有意识的营造、拉大止损空间,使交易者能够拿住单子。行情总是三阴五阳的涨涨跌跌,无论是你顺大势逆小势,还是顺大势顺小势,只要你严格执行资金管理不获利是不可能的,无非是获利多少的问题,涨十退七你得三、涨十退五你得五、涨十退三你得七,那么要是涨十退十您就白忙。

  即便你是小白菜鸟下反了单子,看错了趋势,顺小逆大了,或者逆小逆大了,资金管理到位也存在平仓无损或获利离场的极大可能。

  如果做对趋势、严格执行资金管理、放大止损、拿住单子是不存在泣血而亡的问题的。如果您执行了资金管理,而拿不住单子,奔波、沉浸于每日、数日的涨涨跌跌当中,泣血而亡是必然的。

  再好的操作,再好的理念,就是算在金科玉律指导下,也不会使你的账户变成金融永动机,能有耗竭不完的财富。

  行情如故频演绎 悸动通常是人心

  有个交易者朋友把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操作铁矿石的平仓点告诉我,我不得不为他进出场点位的拿捏由衷的赞叹。他分别在5月2日539点、5月10日478点、5月22日500点平掉了自己的铁矿石仓位,当我向他表达自己的佩服和敬意时,他却一筹莫展的说:你不要嘲笑我了,这是我止损平掉空单的点位。我听后比较震动,无法想象发生了什么,任何人看了他的平仓点,都会以为他在做多铁矿石。他是一个历经许多期货大事件的老盘手了。

  我问他你做空的点位呢?他告诉我分别是4月18日494点、5月5日457点、5月12日的450点。从铁矿石的行情看,这位置如果不创新低,倒也是短多的绝妙点位。在这以上三波的顺大逆小操作中,他损失了资金的30%。他如果不做频繁止损操作,充分放大止损空间,轻而易举就可以拿住单子,他也会100%迎来赢利的,因为铁矿石已经创下了新低了。

  是什么使他15%持仓,而做对大势而亏了钱呢?核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频繁止损的陋习没有得到纠正;看到亏损就害怕被放大,迫不及待的来兑现止损,让浮亏一次次变成现实亏损。亏损的交易者都有这么一种强烈的心理感受:赢利来时总是一点点,其实利润根本奔跑不起来;而亏损很容易被养大,亏损起初像一个绿色的冰激凌球,不久就层层叠叠的滚出了雪球效应。所以止损就成了不进入大脑思考的下意思动作。

  15%以下持仓,只要做对大势,不是大级别回调,拿住单子都可以获利离场。如果,你没有拿住单子,止损离场了,你在这个市场上是基本没有赚钱的可能了;因为你遇见的其他行情都会比这个更纠结,难于处理,你在内心的博弈中必是早早的就缴械投降了。

  这个朋友每一次都在铁矿石将要创新低的情况下建仓沽空,结果价格未跌不说,还马上反弹上涨,反反复复,这个时候他账户在累积亏损,他忍无可忍、匆忙平仓的点位恰恰是多单止盈的点位,他建空仓的点位也恰恰是多单建仓的点位。他们之间似乎没有任何交集,但是却不约而同的走了一个背道而驰。铁矿石还会反反复复、来来回回的维持在低位的调整吗?铁矿石或许会继续下跌?他还会在看铁矿石跌了一两天、两三天要创新低时,又进来沽空铁矿石吗?铁矿石会不会没有或虽创新低,接着又是强劲回调呢。

  疯狂的不是石头,痴迷的是人心。

  行情依然故我 交易者自乱阵脚

  年少时为情所困,盛年时为色所误,暮年时为财所惑,可谓天不乱人人自乱。在行情的研判中大多都是心理作祟,自编自导了一出人不误我我自误的荒诞剧。

  能预测行情的交易者心存侥幸;受行情误导的交易者怪命运多舛;在行情之后亦步亦趋的交易者中规中矩的不越雷池一步。每天的故事不过如此。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Thereis no new thing under the sun.出自于《圣经·旧约》)。行情也罢,交易者都是如此。你是一个懂点技术分析之波浪理论的交易者,你今天在交易中的交易风采的展现是以往懂得波浪理论交易者故事的重复;能够磕磕绊绊赢利的交易者今天的交易收益也是以往0.2%赢利者故事的再现。行情就更是如此了,仿佛一个剧情、一个脚本在反反复复的、不厌其烦的重复上演。几十年来,交易品种变了,交易时间变了,交易机制更发达、完善了,但是你、我,我们交易者的人性没有任何改变。今天的事,在过去已经无数次的演绎了,将来也也是重复今天的故事。我们过去、现在、未来还是会犯一样的错,会被同样一块石头绊倒5次、10次、长此以往的倒下去。我们所做的交易策略也都是重复,别人早已做过无数次;我们今天的际遇,也和过去许多交易者人一样。市场交易,概莫能外。

  看我们一路走来,历十几年、几十年的交易艰辛,行情从未误我,都是原原本本的走了出来。每一个交易者面对行情都会由衷的感叹:天不误人人自误。

  铁矿石依然是一块石头,重厚少文,行情也依然如故,悸动的只是我们交易中的那颗敏感和脆弱的心。

  版权声明:和讯期货除发布期货市场行情评述、行业要点解读等原创文章外,亦致力于优秀财经文章的交流分享。部分文章推送时若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并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