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蜕变,合肥北城新区的全面升级之路,2017注定不走平凡之路!

  每一位走进合肥北城新区的人,都能领略到北城优美的生态景观,感受到北城蓬勃发展的气息。一晃10年时间,一个基础设施较为完备、社会事业初具规模、商气人气加速集聚的合肥北部新城拔地而起,进阶成为宜居之城、制造之城、生态之城、休闲之城、物流之城。

  

  区位升级:40平方公里北城新区呼之欲出

  “十三五”期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在“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之下,作为合肥中心城区打造的合肥北城新区,战略定位与目标是“合肥国际化都市区的北部门户区”。于是,合肥北部生态新城拔地而起。

  据悉,通过北部组团建设推动长丰的城市化进程,将为县域经济扩量提质注入一股可持续力量。围绕“做强大双凤、叫响大北城”,长丰县将启动北城新一轮规划,编制完善各专项规划,完善北城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强化产业功能布局、提升建设品位、优化城市空间,形成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的“大北城”,打造北城“升级版”。

  交通升级:6大交通网叠加出“王牌效应”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带动,已经被众多城市证明。《合肥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正式出台,汽车客运北站、北城高铁站公交枢纽、地铁8号线……这些交通热点词汇都与北城有了交集。

  从已建成的城市快速干道到高架、高铁、高速、机场,北城内外交通四通八达。蒙城北路、阜阳北路、淮南北路等10条城市干道直通合肥市区;未来3条快速公交BRT6、BRT7、BRT8将建一级公交换乘枢纽站;合肥北城站将连接10条全国重要干线,北城交通辐射力加强,将会让北城人出行更方便快捷。

  高铁合肥北城站已开通运营,北城圆了“高铁梦”;直通北城的合肥市最长的阜阳北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北城圆了“高架梦”;距北城仅25公里的4E级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正式运营,北城圆了“空港梦”。“城市干道+城市高架+高速公路+高铁+铁路+机场”叠加的6种立体交通网络,成为北城的“王牌优势”。

  景观升级:“500米见园”打造现代公园体系

  从自然环境来看,绿化覆盖率高达44.8%的北城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之城”,有卧龙山,更有双凤湖、双龙湖等形成“五湖连珠”的生态廊道,可谓“颜值担当”。

  而最新消息显示,北城还将新增一大批绿色生态廊道、公园和街头游园,扮靓新区环境。“以500米见园”为目标,在五百米半径范围内应当规划建设一处公园绿地,将北城打造成一个多层次、多类型、多元化的现代公园体系,提升北城品质。

  与此同时,还以河流、铁路、高速公路等绿地为依托,将打造5条生态廊道,构建城市绿网。其中五条廊道分别是滁河干渠景观廊道、板桥河景观廊道、高速公路生态廊道、铁路生态廊道和城乡统筹生态廊道。

  医疗升级:省立医院北区下半年开工建设

  对于一个宜居板块来说,对健康的追求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构建和追求,永不止步。最新消息显示,省立医院北区将于下半年建设,将建成安徽最大、区域一流的三甲综合医院,将创新理念,按照MDT模式,融入“院中院”概念,为患者提供人性化医疗环境。

  同时,北城将打造华东地区一流、安徽领先的超大公立医院。未来还将建设由妇幼、大五官、骨科创伤等形成的医疗中心群,将为病人就医提供极大的便利和高效的服务。

  商业升级:品牌开发商进驻商业多点开花

  言及一个商圈的兴起及繁华,离不开商业综合体的发展。当拉德芳斯绽放法国巴黎的时候,人们无不惊异于它的繁华。这座世界首个城市综合体,一跃升为法国经济繁荣的象征,欧洲最完善的商务区。人们逐渐意识到,现代、前卫、全方位覆盖各种城市功能的综合体满足人们对都市生活的所有幻想。

  拉德芳斯、曼哈顿、六本木的繁华不是偶然,商圈的带动效能在任何一个城市现代化发展中,都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纵观中国,商圈是一个区域、一个城市乃至一个经济发展带的发展中枢,全面激活区域潜能,将城市推向繁华的巅峰。

  随着城市的中心逐步北徙,房企布设“重兵”,北城商业将脱胎换骨。除目前的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外,计划和在建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还有万科北城邻里中心商业项目、光明北部湾、北城中环城、左能泰和街综合体项目等,累计商业面积近百万方。 2017年初北城推出多宗地块,均是商业地块。

  不难看出,政府对于北城区域的打造重点已经从大规模房地产开发转向整体区域运营,现阶段品牌开发商陆续进驻北城,未来区域的物业品质及商业能级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来源:合肥家园网

  编辑:许桢

  更多人还阅读了

  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安徽这三处徽商故地挂牌“国字号”!

  中国上市白酒唯一女掌门:上任一年,就交出这样的答卷!

  安徽6地成为国家示范区,徽商全球理事会企业将承接重大项目!

  【徽商家风】皖南徽商:家风即家教

  中博会安徽签下这么多大单!多地市将迎重大利好!

  推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