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险最新结算利率出炉,最高的2款达到8%!

  尽管去年多份人身险监管文件下发,但一些险企去年12月份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上演了“最后的疯狂”。

  根据对万能险保费占比最高的20家险企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梳理发现,384款万能险中,有2款结算利率为8%有23款结算利率高于7%,有69款结算利率高于6%。这20家险企的万能险占比多数在50%以上。

  个别险企较高的结算利率在当下的监管环境下显得格外扎眼。自去年以来,保监会连续下发多份针对万能险等中短存续期产品的监管文件,今年年初又下发相关文件,加强对万能险的监管。

  1月10日,保监会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了《关于人身保险业务分类自查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人身险公司进行自查整改。相关保险公司需要在1月20日前将自查整改文件和统计表报送到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

  通知提到,人身险公司经营不同类型的保险业务,应当具备相应的管理能力,符合保监会关于产品精算、账户管理、业务管理的有关规定。人身险公司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具备相应管理能力的,保监会将依法采取禁止其申报新产品、责令其停止接受部分或全部新业务等监管措施。

  针对万能险,通知明确提到,“万能单独账户资产应单独管理、独立核算,同一万能单独账户管理的保单应采用同一结算利率,设立万能单独账户特别储备和向万能单独账户注资应符合规定条件,当万能账户实际投资收益率连续3 个月小于实际结算利率且特别储备不能弥补其差额时,应按照相关规定调整当月实际结算利率。”

  针对保险产品期限错配的问题,保监会还要求保险公司按照产品期限报送2015年度、2016年度以及截至2016年末的存量业务等数据。

  从获得的数据来看,虽然一些业务“激进型”险企去年12月份的万能险结算利率较高,但今年开门红期间,部分险企已经开始主动下调预期收益。

  数据显示,包括上市公司及举牌“专业户”在内的十余家险企,对2017年开门红期间(首季度/1月份)销售的万能险销售额度进行了限制,并下调了万能险预期收益,多险企1年期到3年期的万能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降至3%左右

来源:综合自网络

  上千种保险如何买?如何躲避保险代理人的坑?关注小白读财后, 教你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保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