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加社保的话,如何选择合适的商业保险?

  很多人在是否参加社保上犯了难,也有很多人在问如果不参加社保的话,如何购买商业保险保障我们的生活呢?

  小编想说的是:社保和商业保险不是叠加的,而是互助互济的,而且在本质上不同的,是相互不可替代的。

  社会保险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种。目前各地区均有强制的不同险种,但至少是三险,而且也会根据地区的劳动局相关规定来强制执行。

  建议是:最好先入社保,再用商业保险上做补充。

  不管是否办理社保,以下保险规划,对您保障家庭和个人有着很好的参考建议哦。

  一、单身者:如果您现在出于单身者,不包括离异单身,那么建议组合是:“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定期寿险”。

  二、未婚者:如果您现在出于未婚,但是有男(女)朋友的状态,那么建议的组合是:意外(包括意外医疗的综合意外险及日常的旅游交通意外险)+医疗(重大疾病+费用补偿型或津贴型医疗险)+定期寿险。

  

  三、新婚夫妻:如果您现在出于新婚的状态,建议的组合是:意外医疗险+重大疾病险+定期寿险,如果准备要孩子的话,要早早为妻子或者自己备上消费型医疗险。

  

  三、三口之家或者四口之家:

  如果您现在出于父母的状态,那么对于商业保险的购买一定要有一个完成的规划。随着经济责任的增加,所需要的保险金额也会比单身时期高出许多,此时应以购买保障型的终身寿险为主,另外再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以防范意外事故突然发生的风险。在这一阶段,小夫妻可以考虑在原有定期或终身寿险的基础上,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并附加较高比例的健康保险来提高整体的保障额度,以确保突发疾病时能够为家庭提供足够的经济保障,帮助家庭渡过可能出现的困境。

  

  对于作为已为父母的你,建议的组合:定期寿险+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女性的话最好在外加医疗保险。

  对于孩子来说,要早早为孩子购买保险。建议的组合:重大疾病险+意外险+教育基金。

  对于父母来说,必定要投保。建议的组合: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优先医疗险哦。

  四、单亲家庭:

  对于孩子出于单亲家庭中,您现在是孩子的一切。对于您的保险建议组合是:终身寿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意外险+失能险。

  

  对于孩子说,建议的组合:重大疾病险+意外险+教育基金。

  社保是基础,商业保险是补充。也不是说,有了社保,不需要商业保险了,社保和商业保险在工作、生活中都必不可少。建议大家先购社保,再用商业保险做补充。

来源:综合自网络

  上千种保险如何买?如何躲避保险代理人的坑?关注小白读财后, 教你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保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