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5月28日新闻联播要点汇总

  【5月28日周日《新闻联播》要闻5条】财联社28日讯,1、证监会十项举措规范股东减持行为;2、4500米载人潜水器进行水池试验,自主研发设备占95%;3、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今天通航;4、中孟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5、七国峰会未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共识。

  证监会:十项举措规范股东减持行为

  证监会发布实施新修订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出台十条举措,对包括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等三类股东的减持行为进行明确限制。上海、深圳两证券交易所也分别出台了完善减持制度的专门规则。

  4500米载人潜水器完成水池试验

  今天,我国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成功进行全流程水池试验,各项指标符合设计预期。该载人潜水器总体国产化率超过90%,包括潜水器载人球舱、浮力材料等众多核心部件。潜水器将在7月进行海上试验。

  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今天通航

  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今天通航。机场占地面积2243亩,拥有6个机位,可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同类及以下机型。

  中孟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与孟加拉国海军,在孟加拉湾海域举行了编队运动、联合补给、联合搜救等课目的海上联合演习,提高双方舰艇联合指挥与协同能力。

  七国峰会未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共识

  七国集团峰会27号在意大利小镇陶尔米纳闭幕。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七国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未达成共识。除美国之外,其他六国在公报中重申将迅速执行《巴黎协定》,以遏制气候变化。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公报发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美国“尽快作出好的选择”。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将于下周决定美国是否退出《巴黎协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