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 | 上海网贷管理意见稿:你敢失联,我就敢取消备案

1今日头条

上海网贷管理意见稿:你敢失联,我就敢取消备案

6月1日,上海金融办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

在取消备案登记方面,该意见稿规定,取得备案登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上海银监局、注册地所在区监管部门可以建议市金融办注销其备案登记,市金融办也可以直接注销其备案登记:

1. 通过虚假、欺骗手段取得备案登记的;

2. 严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监管规定的;

3. 监管部门通过实地调查、电话联系及其他监管手段仍对企业和企业相关人员查无下落;或虽然可以联系到企业一般工作人员,但其并不知悉企业运营情况也不能联系到企业实际控制人的;

4. 取得备案登记后6个月内未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或停止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连续满6个月的;

5. 拒不落实有关监管工作要求的。

原油期货上市冲刺:能源中心公布92家会员名单

5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批准92家期货公司为能源中心会员单位。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市场参与者对于原油期货的上市期待不小,在现有客户中,现货链上的产业客户占比并不算太多,而一些期货类私募机构相对更加积极。

  

2私募动态

多家新三板私募临阵赶交“自查”卷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考场。

5月27日,新三板金融企业的自查整改宽限期正式迎来收官。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截至5月27日,仅有12家新三板私募机构发布了自查报告;而按照GICS行业分类,仍有包括硅谷天堂等不少于11家私募管理人尚未披露自查报告。

有4家新三板私募机构赶在5月27日的大限日之前发布了自查报告,包括证券私募机构银纪资产以及股权投资类私募机构拥湾资产等。

除此之外,也有私募机构在“答考”途中选择了“弃考”。

例如,5月12日,合晟资产宣布摘牌新三板。

3私募观点

  

  泓信投资

  减持新规或引发新的潜在风险

  减持新规将缓解解禁潮带来的市场减持压力,有利于市场短期企稳,但在中长期,之前市场积累的大量股权质押、定增等可能会面临重估压力,这将引发新的潜在风险。

  此外,减持限制将使之前一二级市场的套利交易无法进行,之前依靠外延式扩张支持增长的成长股,面临进一步调整压力,市场分化仍将延续。

  混沌天成

  去杠杆为中期资金面主要压力

  市场短期来看或为震荡偏强。资金面压力有所缓解,股票市场证券供给端(新股核准速度,以及解禁减持市值)压力亦有所缓解。

  但中期来看金融去杠杆的进程仍是市场资金面主要压力。6月份重点关注美联储加息进程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

  

4投资圈关注

5月财新制造业PMI 49.6,跌破荣枯线

6月1日,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公布,为49.6,较4月回落0.7个百分点,这是11个月以来PMI首次落入荣枯线以下,显示制造业运行状况由扩张转为收缩。

(荣枯线,即PMI临界值,可以反映宏观经济运行的景气状况。)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走势不同。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公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与4月持平。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5月制造业压力进一步加大,经济下行的趋势已经基本确立。

科通芯城继续跌跌不休,股价已腰斩

6月1日,遭做空机构连续狙击的港股科通芯城,股价继续一泻千里,截至收盘,报4.39港元,跌26.59%。

从5月22日烽火研究首份沽空报告发布以来,科通芯城股价已惨遭腰斩,从10.12港元跌至4.39港元。5月31日,科通芯城发布公告表示将考虑派发股息,以回击做空言论。

恒大地产再引395亿投资,估值达2680亿

6月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与第二轮投资者签署投资协议,第二轮投资者向恒大地产投入人民币395亿元资本金。

加上此前第一轮的增资协议,目前恒大已获得700亿元资本金,投资者共获得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后总计约26.12%的股权,以此计算,此轮恒大的估值将达到2680亿元。

“互联网女皇”年度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破7亿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Mary Meeker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其中的中国市场部分由高瓴资本撰写。报告认为,中国互联网已进入在线娱乐和共享出行的黄金时代。

报告称,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量破7亿,同比增长12%。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和今日头条占据了中国移动互联网77%的使用时长,电商、游戏单位时长变现效率最高。

同时,付费内容的崛起也值得关注,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游、在线直播和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

易到承诺6月29日开放线上提现

淡出新闻视野半个月余的易到再次回到舆论聚光灯下,5月31日,易到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将于6月29日全面开放线上提现,对延误部分司机提现深表歉意。

  

美国大企业家花式劝说特朗普坚守巴黎协定

美国会退出巴黎协定吗?特朗普称会在华盛顿时间周四下午3点(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3点)给出最终答案。

鉴于特朗普此前屡屡威胁要退出的表态,美国诸多大企业CEO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打电话、发推特、拍广告等各种方式劝说特朗普坚持《巴黎协定》。其中包括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以及陶氏化学CEO利伟诚(Andrew Liveris)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