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政策解读会成功举办,世餐联努力做好政府与企业金桥

6月6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针对会员企业提出的在食药新规发布后遇到的经营管理中的有关问题,邀请到了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为重点会员企业老板和经理人员以及餐饮媒体进行了政策解读座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秘书长尚哈玲、副秘书长梁硕、外联部副主任唐家和参加座谈会。

今天冒雨来参加座谈会的有北京黄记煌餐饮、西部马华、羲和雅苑、花家怡园、花舍、北京鲍鱼王子、东方饺子王、武圣羊汤、紫光园、仔皇煲、李嘉嘉串串香、京味斋、渔阳小厨等20余家企业。

北京食药局餐饮处长段志永就食药新规发布后的北京餐饮业现状进行了介绍,对近期北京市开展的“阳光餐饮工程”进行了重点说明,并通报了北京市政府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一批集食品安全、特色风味、优质服务于一体的品牌餐饮企业,在“信息、制作、监管、评价”等方面实施全面“阳光餐饮”工程。段志永处长另外还介绍了《食品安全法》第38条等重点内容,对《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卫法监发[2002]51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大家关注的食品和中药材区分、添加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解释,针对涉及到的职业打假人和地域类、民族类特色餐饮存在的“三七”、“冬虫夏草”等案例进行剖析。

会上,各企业代表还就具体情况与食药局领导进行了热烈交流。羲和雅苑代表李振泉提出了北京陕西存在执法标准不一致问题,京味斋代表吴壮老总提出如何区分执法主体和辨别食品、药品问题,东方饺子王负责人王淑青询问了“阳光餐饮工程”的具体要求,北京鲍鱼王子总裁林平咨询了转基因食品和应对职业打假人问题,仔皇煲创始人薛国巍对餐厅设置要求提出质疑,武圣羊汤代表齐英三对凉菜和食品预包装方面问题进行了谘询,专家代表焦明耀老师就“天麻”在流通和消费环节如何定性提出看法。针对以上问题,北京食药局段志永处长和闫强采取引用法律规定、讲解执法经验、列举企业实例等生动易懂的方式做了详细解答,企业代表非常满意,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协会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满足会员企业的学习愿望。

最后,武力主席对北京食药局段志永处长等领导的莅临表示十分感谢,提出企业要借此次座谈会的机会,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同时表示在制定行业标准和引导促进作用上积极发挥协会作用,带领会员企业加强和政府部门的沟通,在食品安全领域要强化行业自律和规范。并表示世餐联将利用6月25日举办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之机,加强对优秀企业的表彰,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让食品安全,遵纪守法理念变为深入餐饮人内心的经营常态。

会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受欢迎的"月吃越美"美食栏目工作室对北京食药局和世餐联领导以及参会的部分代表企业进行了专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