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钱匣子,《七宗罪》解说人性的欲望|互亮谈营销

  当我们访问专题页面/网站时,看了两三秒,马上关闭

  当我们走在大街上,接过宣传单,瞟了一眼,就扔进垃圾桶

  当我们产品成型时,不知道如何推出卖点…

  这出现的因素,是没有达到刺激客户的心理欲望:

  从《七宗罪》谈人性的点:分别是: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饕餮(暴食)/色欲

  一、傲慢

  人的本性是喜欢站在金字塔的最顶端,目空一切。

  别人没有的,我

  别人穷,我

  别人低俗,我高贵

  我们常常听到或者看到这些宣传语:拥有了这套房/这辆车,是尊贵身份的象征。独一无二,限量版,量身定制款,VIP专享等等刺激消费,一般房地产、女性奢侈品,高端化妆品,汽车喜欢玩这套。显示自己才是最拽的,别人只能跪舔。

  ( 高冷路线)

  二、嫉妒

  受不了别人比较比过的好,受不了别人瞧不起的眼神,受不了别人比自己优秀,漂亮,幸福…

  当你胖时,

  健身的广告对你说:“和男朋友吵架了,流泪不如流汗

  瘦身的广告对你说:“瘦是最好的整容。”

  当你收入低或者没有收入时,

  培训机构对你说:“来我这里吧,让你的收入翻番。”

  抓住人性的弱点,受不了别人比自己强,优秀,美… 来,购买我的产品,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对比刺激)

  三、暴怒

  一般揭露某行业的内幕,这几天出现的“棉花肉松“事件,激怒消费者的愤怒,显示自己的多安全。不过后面还没有来得急说,就被抓起来了。这类现在要慎用,现在消费者越来越聪明了…四、懒惰

  在家,很讨厌儿子看光头强,一副葛优瘫的姿势,儿子模糊得有模有样。还带着一副光头强的语气命令我说:“去给我倒水去。”

  我赶紧下令,在家不许看《熊出没》的动画片了。再这样下去,懒惰的臭毛病发挥得极致。

  为什么这部电视剧很好,就是光头强说出来的话,表现出来的动作都是人的本性。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经常有下列的场景:

  你只需要一个电话,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们来做

  孩子放学,没时间接送,交给我们来,我们还负责辅导做作业

  傻瓜智能,一键搞定…..

  现在做的挺火的美团外卖,抓住了都市人群中的时间忙,简便,偷懒的心理提供上门、打包服务。

  (懒人切西瓜工具,人性的懒惰为商家创造了很多商机)

  五、贪婪

  这个用的最火,也是永不过时的。特别是逢年过节,永远是作为商家的促销产品的手段。去年双11,不是很多人都说坑爹。双11比平时买的还贵。感觉自己上当了。

  再也不在双十一买东西了。

  对于电商用的最多的是,0元购,八五折,五折,疯抢倒计时….

  朋友圈最多的是,积攒80个,免费赠送水杯,砍价到0,免费送电话手表。

  免费降价

  六、暴食

  主要是以做食品、化妆品、时装女性为主的。名以食为天。秀色可餐。

  色,打光刺激味蕾

  七、色欲

  这个我们很好理解。看得最多的是:帅哥,美女,模特秀,明显代言

  不过,这个度需要把握好。用些用过了,就显得很low了

  用到恰到好处,度一定把握好

  抓住以上七点人的本性来写作产品,写文案,做设计,推广运营。效果差不到哪里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