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数据】P2P消费信贷首发TOP30榜单,小诺排名第16名

  在市场竞争加剧和监管落地的双重背景下,小额、高频、市场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资产日益成为P2P平台新的布局和角逐对象。本文针对P2P消费信贷资产做了相关统计,借款用途包括日常消费、3C/数码、房屋装修、汽车消费、教育培训、旅游等,但排除购房赎楼;除汽车消费外,P2P消费信贷业务单笔借款额度普遍在20万元以下。

  据零壹数据统计,2017年5月P2P消费信贷规模保守估计在280亿元左右,占同期P2P网贷整体规模(2313亿元)的12.1%。5月,P2P消费信贷对应借款人约118万人,人均借款约1.6万元,人均投资额则在1.9万元左右。P2P消费信贷项目平均年化投资利率约为11.1%,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9.04%);平均融资期限约143天,短期消费占据主流地位。

  除无法确定具体借款用途的小额现金贷及其他资产外,入榜平台消费类资产覆盖的场景主要包括3C/数码、住房装修、汽车消费、教育培训等。

  数据说明

  1)本榜单所统计数据为P2P平台消费信贷业务部分,非平台整体成交额数据;榜单仅统计了有PC端业务(包括项目信息展示)且仍在正常运营的线上P2P平台;

  2)本榜单统计的数据仅包括一级市场的散标或债权包中与消费信贷相关的项目,不含债权转让、活期理财等产品;

  3)本榜单统计的交易额排除了平台通过第三方通道合作的项目,同时排除了利率5%以下和利率40%以上的标的。

  小诺理财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合规、透明、稳健为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引,除此之外,小诺理财还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出借服务。在产品设计方面,小诺理财通过与大量的TMT、消费升级、大健康等新锐企业合作,为产品的创新发展注入了丰富的消费场景,切实满足小微企业、个人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在用户体验层面,从底层架构到表层交互,均进行了持续的打磨迭代,并反复寻求尽可能优质的方案。除此之外,平台还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实时为用户提供更为贴近、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来源于壹零财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