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会议酒店+互联网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会小二发布首份基于平台海量交易数据的会议消费趋势报告

  今天(6月12日),由中国最大的会议场地预订平台——会小二主办的“2017中国会议酒店+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齐聚酒店业顶级管理者和互联网精英,共同探讨会议酒店如何全面把握市场趋势,迎接会议酒店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崛起,利用互联网加快供给侧改革。活动还基于会小二过去的100亿元会议订单,发布了第一份会议消费数据报告,开启基于海量数据基础的会议酒店营销新时代。

  发布首份会议消费趋势报告,宣告会议酒店数据营销时代到来

  

  近年来,中国会议市场经历巨大变化。会小二创始人/CEO杨亮做《未来MICE市场的消费新贵在哪里?——2017中国MICE客户消费趋势报告》,这是业内首份基于100亿元真实交易数据会议客户消费报告,帮助会议酒店全方位分析MICE客户的消费特征和行业趋势,助力酒店商业决策。

  报告显示,会议市场新兴客户正在迅速崛起。互联网行业成为线上预订成交金额最多、办会频次最多和增速最快的行业,堪称会议消费新贵。其中企业服务的2B互联网公司的增速最为迅猛。教育培训行业、金融行业、医疗行业位列其后。

  从会议类型来看,不同行业的办会需求也不尽相同。互联网行业年会类型会议成交金额占比第一,达24%。而教育行业、金融行业、医疗行业,举办培训讲座类会议成交金额最高。

  在酒店关心的预算方面,报告指出,在所有会议类型中,研讨/论坛类会议,是大部分行业企业客户花费金额最多的会议类型;以医疗行业的研讨/论坛类会议为例,平均客单价最高接近15万元。而公司年会、发布会、招商会是企业客户花费金额最多的前几种会议类型。

  活动预算和实际消费的差异,也因行业不同而有差异。传统制造行业的会议实际花费,更容易超过了会议预算120%以上;中介服务企业的会议实际花费,更容易少于预算;学术/科研的会议预算最固定,实际花费与预算差距最小;

  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同时,互联网提升了会议预订行业整体效率。报告显示,客户线上预订会议,90%以上的会的决策时间(从提交需求到成单)小于一个月。

  “消费数据成为酒店重要资产。掌握真实可靠的数据,就掌握了市场动向。”杨亮说。随着会小二真正成市场预订入口,以后会向行业输出更多行业价值,开启会议酒店业营销的新时代。

  酒店业顶级管理者、互联网大咖齐聚,打造最具洞见的会议酒店论坛

  

  本次论坛所有嘉宾均为中国酒店业高层管理者、业主代表,而演讲嘉宾均为实力派市场领先者的掌门人或行业代表。论坛展现出强烈的实战色彩。

  论坛分为宏观与趋势,实战与业务两个环节。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从政策角度解读会议酒店怎样从一带一路的万亿级市场捕捉机遇;IDG资本董事张海涛,分析国内经济大环境下,互联网与供应侧改革的关系;论坛还邀请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及蒙古区销售副总裁朱睿民,以及万达、洲际、恒大、浙江世贸君澜等酒店集团高管探讨逆势中,酒店集团如何实现快速成长。

  本次论坛围绕销售、收益管理和营销,这三个与会高层最关注的实战话题展开讨论。曾担任UBER、百事可乐、亚马逊公关品牌总监,现优客工场 CMO高超,拥有2300间客房并创造过连续期间100%出租率的昆明花之城豪生总经理沈翊,在医疗学术会领域具备绝对影响力的美迪康公司创始人黄勇、南京万达银燕航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晓东、《商旅专家》创始人/主编贾子入、酒店收益管理专家胡质健及会议产业链各方的实力派代表参加会议并表达了观点,分享如何利用互联网全面提升会议酒店销售、收益和营销等话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