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盆网:2017年最新理财计划

  2017开始了,你的一切计划起来了吗?2016年里的你是不是成了“月月光”,刚发的工资转眼就没了,那么,你需要制定一个“理财计划”。过去咱不再回头,新的一年,把花钱也计划起来,毕竟理财要趁早啊!
1、梳理家庭财务状况,看“家底”做投资
  走过2016,你收获了多少财富?又支出了多少?做理财规划之前,我们首先要分析当前家庭财务状况,了解自己有多少“家底”可用作投资,又有多少债务需要偿还。对自己家庭的资产进行综合细致的盘点。
  如果你一直都坚持记账,盘点起来就很简单了。需要盘点的类别一般分为资产与收入两类,就是记账中需用到的两个财务表格: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
第一类:已挣到的钱,即现在的资产。是要减去负债的,即最后的净资产。
第二类:未来持续能赚到的钱,即家庭/个人的收入。建议减掉每月或额外的支出,即指每年的实际盈余。
  最终得出的净资产和每年盈余这两组数字,就是我们2017年可利用的资源。
2、重新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承受能力无非三种:保守型、平衡型和激进型。测评风险承受能力,要从收入、年龄、投资目标、资金流动性、投资经验和专业程度等角度多方面考虑。
  收入
  一般来说,定期收入是理财资金的主要来源。首先要考虑收入水平的高低。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水平,量入为出、理性投资。其次,还要考虑收入的稳定性。
  年龄
  一般来说年龄越大,风险承受能力越低。对于老年投资者(50岁以后)而言,控制风险就是投资理财的首要考虑因素啦。
  投资目标
  如果你投资是为了子女的教育费、医疗费等必要性资金需求目标,那么就是低风险倾向型,应该选择保本且收益稳定的产品;如果你是为了个人的消费目标,如买车、旅游等,那么就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就能考虑相对高收益的产品。
  流动性要求
  这需要你对未来的消费支出有大致的预期,如果未来大额支出频繁的话,那么就不建议大额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如果预期未来支出稳定可控的话,就可以将余额部分用来作长期投资。
  投资经验、专业程度
  投资理财经验丰富的人往往比理财小白们风险承受能力要高些,有投资理财专业知识的人,比如金融行业从业者,一般也比非专业人士风险承受能力高。
3、设置一个理财目标
  目标的设立一定符合自身财务情况且能用数字量化的目标。年度目标多为购房、购车、国外旅游、进修充电计划、子女上学等等,计算实现这些目标需要的开销以及实现目标的时间进度。
4、提前预留用于家庭保障的资金
  保险的配置,应该提前于投资赚钱。意外事故、患病就医,各种风险威胁着生命,同样也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所以必须采用一种应对人身风险,且最大限度降低经济负担的方法。在投资规划前,首先做好保险规划。
  关于买保险的几点小建议:
第一,优先给家里的经济支柱买保险;
第二,先给大人买,再给孩子买;
第三,纯保障类的保险优先于投资理财类的保险;
第四,身背房贷,建议购买定期寿险,防范还贷期间的人身风险。
5、优化或重新制定资产配置方案
  在了解了自己的负债资金、可流动性资金以及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的情况下,我们设定好了年理财目标,利用有效边际或者说马克维茨模型,确立符合需求的大类资产配置。
  在投资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参考一些比较具有广泛应用性的投资组合模型来帮助我们优化配置。假设投资人的长期收益目标为10%,可承受的波动性为20%,那么基于大部分资产配置模型,一个潜在的配置方案是:40%股票、30%私募股权、10%对冲基金、10%实物资产(房地产、能源等)、10%固定收益(P2P等)。

文章摘录:钱盆网小轩

  ---------------------------------------------------------------------------------------

  (我是广告,但是很精彩,点进去看看吧......)

  微信公众号:qianpenkeji

  欢迎关注钱盆网微信公众号,一个增值·创造财富自由的学习基地。

  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关注钱盆网官网(https://www.qianpen.com/front/?urlid=33)新网银行资金存管,ICP经营性许可证:BC:20150028,中银保险合作企业,提现实时到账,值得信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