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钱庄新金融日报(17.06.13)

  上海网贷业或迎新一轮合规整改

  上海市金融办日前发布的《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存管银行属地化”,据不完全统计,根据这一要求,近七成已签订存管协议的上海网贷平台不合规。业内人士表示,网贷行业将面临新的合规整改任务。业内人士称,存管属地化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网贷平台银行存管的难度和成本,限期内合规整改难度增加。

  你交的住房公积金可能已被别人用掉了

  数据显示,去年北上广公积金缴存中,低收入人群分别占比53.1%、57.44%和68.99%,但是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中,三地低收入群体只占到30.6%、35.36%和26.64%。穷人交公积金占比最高,但利用公积金贷款占比最低。

  20家银行停止房贷?数据显示:全国停贷银行不足4%

  目前大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对少数银行停贷现象,业内认为,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20家银行已停贷,未来时间会有新增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是在政策框架内,不会出现过大面积停贷、影响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

  专家观点

  经济参考报:治理隐性地方债重在疏堵结合

  地方违规担保融资等不规范行为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导致“隐性地方债”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还很严重。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疏堵结合,积极引导地方各类资金需求,让地方债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是做好地方债治理工作的必然要求。解决地方债问题还是应以疏导为主,地方债的限额和地方债发行的层级可能都需要重新考量,当然必要的约束也不可或缺。地方债的规范化可以进一步提高财政治理水平,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被唱空 不是真空

  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胶着期,但这并不意味着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不具备可持续性。跳出只盯着增长率的固有思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增长空间巨大,后劲十足。

  证券日报:继续让IPO为大盘调整“背黑锅”已不合时宜

  长期以来,市场上对新股发行(IPO)的机制、节奏和规模存在一些争议。最典型的一种说法就是IPO规模大会导致市场调整,进而要求暂停IPO。那么,暂停IPO真的能让大盘扶摇直上吗?显然,这种想法太“高估”IPO了。

  国际视野

  金砖国家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2%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2006至2015年,金砖国家GDP占全球GDP比重由22.9%提升至30.7%,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2%。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占全球比重从2006至2015年也在逐年提高,由11.9%提升至17.2%。

  安倍经济学”还能走多远 日本超级货币宽松或到尽头

  行至年中,发达国家经济状况千差万别,其货币政策表现不一。与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正在酝酿二次提息、并已基本回归传统货币政策相比,日本经济仍旧复苏迟滞,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几近强弩之末却难言退出。

  韩化妆品业下半年是哭是笑?中国游客说了算

  韩媒称,韩国化妆品业去年因萨德问题股价下跌,进入今年后呈现恢复势头,但想要保持仍面临诸多压力。市场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游客访韩的情况,将成为主导韩国化妆品公司业绩和股价变化的关键因素。

  农钱庄是一家专注服务小微农户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用投资守望乡村,实现城市与农村,投资与融资的链接,为农村的经济发展增添助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