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九金服再破16亿:为什么都说车贷是最好的资产?

  小九金服累计成交额突破16亿

  继5月26日小九金服累计成交额突破15亿后,在监管加强,少数平台转型或退出行业市场的背景下,专注车贷的小九金服却在合规发展上再迈一步:累计成交额突破16亿。汽车金融被称为未来最具潜力蓝海市场,除此之外,与小九金服类似的车贷理财产品为何会如此受欢迎呢?

  行业优势促就火热资金端

  小九金服“百店计划”拓展全国

  首先,汽车不像房贷,不是不动产,因此在资产处置和变现上更灵活。

  其次,车贷单笔金额比较低,更符合P2P倡导的“小额分散”原则。

  最后,车贷一旦发生逾期,因为有车辆作为抵押物,风险也是可以控制到最低的。

  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很容易发现车贷平台的收益率普遍高于行业平均值,这也导致很多平台经常出现秒标和资金站岗的情况,足见车贷在资金端的火热。也正因如此,小九金服在2015年就推出了“百店计划”,致力于为用户挖掘优质资产。截至目前为止,小九金服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疆拓土,成功营业近80家分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小九金服将完成120家分公司。

  行业格局初显

  政府监管明确

  走过了2014年的跑马圈地、野蛮扩张,经历了2015年大批风投和国企的进入,车贷行业整体已回归理性,当前的行业格局基本已经定型。据相关数据预测,2020年车贷行业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的规模。

  在互联网金融资产中,车贷本身已形成较成熟的模式,去年8月24日发布的监管暂行办法对网络借贷做了小额分散的定位和划定借款限额的要求,使得很多平台开始进入车贷行业谋求新的发展或转型。其次,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及汽车金融市场体量大,汽车金融未来发展空间及利益空间巨大,前景诱人。

  车贷资产安全的未来

  风控标准化、模型化

  车贷是好资产,但风控一直是车贷业务流程的重要一环,小九金服从一开始,平台就严把风控关,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一套风控体系。包括客户借款风险控制遵循小额、分散、抵押的原则;与同盾科技、安存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提升风控体系安全性。具体风控操作涉及贷前尽调,多维度考察,贷中车辆抵质押,安装GPS,集中放款,贷后通过数据监控进行逾期分析,根据GPS轨迹监控,逾期催收或处置抵押物等。

  综上,未来P2P车贷资产安全的控制,最后还是要落脚于风控技术的提升。今年8月24日过后,整个网贷行业又将面临新一轮洗牌。而最终留下的,肯定是像小九金服一样,始终走合规路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