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天优贷和有融网可能是一家?

  在周一的文章中,八阿哥以5000多字的篇幅,揭露了有融网从股东背景、借款公司到投资项目,都存在着极大的隐患。在研究有融网的过程中,我还发现,有融网和祺天优贷以及银狐财富在业务上有着一定的重叠,尤其是与祺天优贷,更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从表面上看,是杭州正言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正言名)通过有融网借款购买淮南荣胜昕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南荣胜)名下的淮南万国太平洋广场,而淮南荣胜也以其名下的房产以一个高的离谱的价格进行抵押,通过祺天优贷平台借得巨款。

  但在暗地里却是有融网与借款的杭州正言名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杭州正言名的法人代表程红梁在2016年9月创办杭州正言民的一个月后接替王彬成为桐乡豪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雅汽车)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的职务。

  (豪雅汽车的高管名单、股东信息和工商变更记录,来自天眼查)

  去年网络上曾流传一份署名吴雪奎的举报信中提及:「有融网董事长程国洪……外围单位桐乡市豪雅名车法人王彬……关联串通或者被程国洪瞒骗……在有融网做假标的物。」

  而有融网的大股东和法人代表姚飞同样也是在桐乡销售汽车出身,开设了桐乡市顺康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康汽车),有融网现任的董事长吴建也曾参与其中,顺康汽车的网址www.qtqczl.com(现已无法打开)就是由吴建注册的。

  (顺康汽车应由姚飞和吴建两人共同经营)

  更为巧合的是,姚飞和吴建的公司刚好就在有融网前任董事长程国洪在桐乡的公司的隔壁,两家刚好是邻居。

  (程国洪的公司恰好就在顺康汽车的隔壁)

  还有一个巧合,无论是程国洪还是程红梁,两人都活跃于桐乡,而且都姓程,我怀疑两人之间存在亲属关系,不过这还有待确实。

  此外,大家注意看程国洪的公司名称:桐乡市祺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乡祺天)。照理说,「祺」是一个冷僻字,程国洪以祺天为其公司取名,这就和祺天优贷之间应该存在密切联系。

  果不其然,程国洪在2014年5月创办桐乡祺天之前,早在2011年5月与范国元创办了浙江祺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祺天),担任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

  (来自浙江祺天最早的年报)

  程国洪在经营浙江祺天的过程中惹下了不少麻烦,程国洪也因此被列入到了「失信人」名单中。

  一直到2015年1月,程国洪才「退出」浙江祺天,浙江祺天的法人代表、股东等职位一股脑地让给了于海坤。

  (浙江祺天的工商变更记录)

  其中过了半年,浙江祺天的股东、高管都发生许多变化,股东从于海坤、郑晶晶变为浙江广众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众金融),又变更为陈立有,高管名单最终也定格为陈立有和郭吉伟。目前浙江祺天已经注销,清算组就包括陈立有和郭吉伟。

  (浙江祺2015年时已经破产清算)

  陈立有在桐乡同样开有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估计他和程国洪也是认识的。

  而郭吉伟则是程国洪的亲密伙伴,两人在2014年4月一起开设了桐乡祺天。

  桐乡祺天在2015年6月的时候也已经注销,清算组成员包括程国洪、郭吉伟和姚佳慧。

  (桐乡祺天也已经破产清算)

  姚佳慧同时也是豪雅汽车的监事,可以算是程红梁的合作伙伴。

  (豪雅汽车的工商变更记录以及高管名单)

  浙江祺天虽然已经注销,但祺天优贷这个名字确实着浙江祺天想出来的,浙江祺天还为「祺天优贷」注册了专利。

  (浙江祺天注册了一系列祺天优贷的专利,不过很多都失败了)

  但是后来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于海坤和郑晶晶就出来做了广众金融和杭州祺天优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祺天优贷)。

  (来自祺天优贷官网)

  关于祺天优贷,无论是名字,还是人员上,我们都能认为,程国洪都与其有着深厚的渊源。

  在见证祺天优贷成立发展的同时,程国洪也开始布局有融网。公开资料显示,直至2016年年初,程国洪依然担任有融网的董事长,直到媒体曝光其犯罪事实(深扒P2P通过相应判决书,确定程国洪曾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有融网的董事长职务才由吴建接任。

  现在我再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程国洪与祺天优贷、有融网之间的关系:祺天优贷的法人代表于海坤与程国洪一样都曾担任浙江祺天的法人代表;程国洪曾担任有融网的董事长,有融网现在的主要人员姚飞和吴建也都是程国洪的老相识,如有用网上流传的说法,就是「代持」。更为关键的是,在有融网上借得巨款的杭州正言名的程红梁,不仅与程国洪同姓,而且两人还有共同的合作伙伴姚佳慧。所以程国洪虽然目前已经不是有融网的董事长,但依然关系匪浅。

  所以我认为,祺天优贷和有融网之间必定存在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不仅仅是因为相关人员均是从桐乡发迹,而且还是因为程国洪在其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从两家平台借款的淮南荣胜。在祺天优贷平台,淮南荣胜以其房产做抵押直接借款;而在有融网,虽然表面上借款的是杭州正言名,但最终钱还是流入了淮南荣胜,因为杭州正言民想要购买也正是淮南荣胜的房产。

  在之前的文章我们已经说过,淮南荣胜底子并不干净,早已是老赖一名。

  法院认定的老赖也就意味着,淮南荣胜名下已经没有财产以供执行。翻看关于淮南荣胜的最新法院裁决书后,我发现,淮南荣胜名下的房产,也就是他们还持有的万国太平洋广场,已经被法院2016年4月被法院查封,并导致原本已经售出的房产无法按时交付给购房者。而且目前并没有淮南荣胜被解除「失信」的信息。

  (来自法院判决书)

  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如果说杭州正言名借款购买被法院查封的资产还说得过去的话,淮南荣胜抵押房产从祺天优贷借得巨款的行为就变得非常难以理解了。如果已经被法院查封的房产都能被拿来抵押借款,那么法院的查封也就是形同虚设了。所以我只能说,这背后必然有藐视法律的地方。

  说完这么多,我只是想提醒大家,无论是祺天优贷还是有融网,都和程国洪有着密切联系,而且在资产端也存在不小隐患,各位投资者一定要慎之又慎。

  我还是那句话:互金行业黑幕深,投资理财需谨慎;关注深扒P2P,看准平台不亏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