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秀直播:中国财富论坛,重磅嘉宾出席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第三届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16日如期开幕,现场听众座无虚席。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下方多图让你5分钟了解大会首日精粹!

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

  “青岛·中国财富论坛自设立以来,逐步成长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财富管理要打造青岛品牌:

  “财富管理要打造青岛品牌。青岛财富管理实验区建设要借鉴国际现有经验,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特色创新。”

促进财富管理和大宗商品协同发展:

  “更多地引导民间财富管理资金进入大宗商品市场,不仅能够更好满足财富管理需求,还可以起到“藏战略储备于民”的作用。”

商业保险是财富管理的重要提供者和参与者:

  “商业保险兼具保障与储蓄投资属性,是财富管理的重要提供者和参与者。保监会将推动行业坚持“保险业姓保”,更好地发挥风险保障和财富管理功能。”

从市场角度来看待发展和监管:

  “现在监管好像对资管业务 “严监管”,但是应该反过来看这个严和现在市场当中反映的问题是不是成比例的要从市场角度来看待发展和监管的问题。”

互联网时代投资者教育意义重大:

  “回顾过去十年,互联网确实来来很多的变化,但是成长中的烦恼和痛苦也使我们非常的难受。互联网时代对网民投资风险教育意义非常大,要多通过案例进行教育。”

财富管理变成经济领域非常重要的词汇:

  “中国经济高速地发展,财富的积累也非常迅速。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时代,就是财富管理变成了经济领域非常重要的词汇。”

人口增长放缓是中美的共同挑战:

  “人口增长放缓是中美两个经济体面临的共同挑战,特别是在25—54岁等一些关键的年龄段,美国现在是持平了,中国很快也将成为负增长。”

税收政策需要继续调整:

  “从现在的分型来看,税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调整。比如在“营改增”以后已经全面形成增值税制,但同欧洲国家相比仍然没有完全地规范。”

港交所创新板把金融资源引入新经济:

  “港交所设立创新板是想试图通过资本市场把金融资源引入到新经济,引入原来从正规渠道获得不了金融资源的这一部分企业。”

股市的涨跌不取决于新股发行:

  “股市的涨跌,不取决于新股发行多少。上市公司价值是第一位的。为了短期稳定失去长期利益,把短期目标看得过重,恐怕是一个问题。”

新经济是混合着负面影响的祝福:

  “在接下来15—20年中,45%—60%的工作可能会被技术的进步代替。人工智能会给你最好的模型和建议,告诉你财富应该分配到哪些方面,但这是一个混合着负面影响的祝福。”

中国要达到长期可持续增长还要五年:

  “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十年的中期结构调整,要达到长期的可持续增长的水平,还需要五年左右。我们期待这个均衡是6%~6.5%的增长率。”

避免一窝蜂式的对外投资:

  “要避免一窝蜂式的、运动式的对外投资。从很多新兴市场国家来看,一个基本的规律,就是开放以后,由于突然可控制的资源大大增长加,但是风险识别控制能力跟不上。”

被动投资成为资产管理主流趋势:

  “全球在资产管理行业出现一个新的趋势就是被动投资逐渐成为主流,即将在未来的五年左右超过主动管理投资。”

投资者需要进入外部市场的渠道:

  “从资产分配的角度来说,投资者需要最基本的能够进入外部市场的渠道,这需要中国在这里做出大量的努力,来找到这样连接的方法。现在这些资源还是有限的。”

中国的海外投资增长尚未达到预期:

  “要把自己的投资放在适当的环境中,中国是很大的经济体,比其他的增长都快。但是在海外的增长要更加多元化,宏观来讲这种增长还没有达到我们的全球预期。”

必须加强财富管理风险管控:

  “从现在来看,财富管理方兴未艾,这几年发展很快,财富管理过百万亿应该是差不多的数据。随着财富管理规模不断地积累增加,必须加强风险管控,加强监管,加强管理。”

进一步完善资管业务监管制度:

  “由于法律关系不清晰,监管标准不统一,一些资管产品出现了结构复杂,嵌套投资,杠杆偏高和监管套利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资管业务的监管制度,统一监管标准。”

资本市场是财富管理的基石:

  “资产证券化是中国金融结构变革的力量,也是财富管理的基石。没有资产证券化,没有资本市场的大发展,要推动财富管理是不可能的。”

监管需要追赶技术革新带来的变化:

  “资产管理或财富管理会受到很多技术革新的影响。监管部门当前需要处理这么多的改变,而且希望努力赶得上技术的变化,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私募基金有望提供多元融资方式:

  “在国内大家还是认为股权是最重要的融资方式,私募股权基金给非常有前景的公司,提供一站式、多元的融资方式,这点无论对于企业的发展,还是经济的转型都是非常重要的。”

股权投资是追求长期可持续回报的事业:

  “股权投资企业,应该把自身的定位放到产业的整合,产业的协同,推动产业的发展。把股权投资这个行业做成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稳定回报的事业。”

直播间互动留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