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北京社科院: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超常态”发展

  

  6月20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文化发展报告(2016~2017)》。图为北京蓝皮书发布现场。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 于振华)6月20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文化发展报告(2016~2017)》。该蓝皮书称,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超常态”发展,部分优势行业有望提速壮大。

  据该蓝皮书课题组专家介绍,从产业发展规模来看,2006—2015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增加值、收入合计、资产总额和从业人员平均人数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从823.2亿元、3614.8亿元、6161.0亿元和89.5万人,增长到3179.3亿元、15877.8亿元、31893.9亿元和202.3 万人,分别增长了2.9、3.4、4.2和1.3倍,呈现“超常态”发展趋势。

  尤其是在居民消费在传统领域逐渐饱和的背景下,北京市文化消费潜力逐步释放,居民文化娱乐消费达到消费总额的15%。

  此外,“文化+”是新形势下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随着产业融合发展的推进,数字创意产业成为北京未来文创产业重要发展方向。北京的设计服务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消费品工业、建筑业、旅游业、农业和体育等重点领域将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