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副行长:去库存不能推升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

  和讯网消息 6月20日,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的2017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拉开序幕,和讯网正在进行全程直播。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克秋在会上表示,金融机构要正确处理好去产能、去库存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

  张克秋认为,金融稳、经济稳,随着产能过剩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盈利下降,金融机构管控不良资产的能力不断加大,在去产能、去库存的过程当中,金融机构首先要把握好一个“准”字,去产能不能抑制行业中的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推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不能推升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

  同时金融机构还要把握好一个“稳”字,要守住底线,着眼长远,从当前看要坚持底线思维,合理把握节奏,防止出现踩踏式的抽贷。从长期看,要坚持跨周期思维,真正走出扩大投资产能过剩、去产能再投资、再过剩的周期性循环,这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商业可持续的前提和保证。

  张克秋还认为,要正确处理好降成本与金融价格机制的关系。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样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做减法就是要贯彻落实服务价格相关政策法规,严控收费项目和收费水平。

  近两年金融机构在减费让利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据统计2016年规模以上的财务费用降低了839亿元。张克秋表示,做加法就要通过增加有效金融供给,引导金融机构在覆盖资金、资本、风险、税务等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压降金融要素的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要深化市场机制的价格发现功能。既要有利于实现市场出清,又要避免结构错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