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产业创新IP集群成立,助推特色小镇发展

  成立十大特色产业IP集群,创始十个特色小镇运营平台,发起“全经联产业创新IP论坛”,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开始落地,启动100个全经联特色小镇创新基地,全经联城镇发展委员会正式更名为特色小镇委员会,全经联将以大会为起点,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的模式,全面推动特色小镇的发展。

——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

  首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点击重温)圆满结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感悟,重新回到特色小镇的建设当中。通过这次大会,大家对于如何建好小镇、让小镇更特色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产业是小镇的核心,特色产业推动特色小镇发展。

大会上,“全经联十大产业创新IP集群”正式成立

  全经联建立各类产业创新IP集群,是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产业思维去整合与孵化创新企业与项目,是推动创新企业与创新项目在不同的产业赛道形成用户、渠道、资源与流量的共享,形成相互加持、联合发展的态势,推动创新企业和创新项目的加速发展和平台化、生态化进程,推动产业的有机聚合与配置效率的提升,实现产业导入、聚合、配置、孵化与创新的一体化进程,对于推动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全经联已发出“将重点培育100个特色小镇创新基地(点击申报)的集结令。未来,全经联各产业创新IP集群可通过举办“全经联产业创新IP论坛”、与特色小镇创新基地精准对接等途径,快速、高效发展,以集群化的方式为小镇注入内容,助推特色小镇发展。

  

  全经联产业创新IP集群

  序号

  产业创新IP集群分类

  产业创新IP(部分)

  1

  文旅产业

  德懋堂、“麦语云栖”休闲度假酒店、诺丁山、云隐系生活美学酒店、联拓天际、中国脸、都市高尔夫、全家目的地度假村、骑酷单车

  2

  文创产业

  水晶石、杰恩设计、三匚创意秀、雷拓国际、梁克刚艺术场馆、乐裁、本意手作、铮舍素生活、七设汇世界砖瓦网、矿山直通车

  3

  健康产业

  四圣心源、蓝卡健康、生命公社、壹零后、爱相伴

  4

  养老产业

  亲和源、友松国际、不老生活、中铁生态城·太阳谷、逸和源、易享生活、和顺雅居、中商至善、幸福颐养、美心优护、庄达创龄之家、幸福孝尔、优频科技

  5

  儿童产业

  成长湾、YiQu鸟、朵朵童世界、悦球青少年高尔夫教育、乐野儿童主题营地、洛嘉儿童乐园、嘻游纪、七只猴儿童主题餐厅、彩色熊猫剧场、五色土朵朵童生态农庄、秉承安全体验教育

  6

  体育产业

  约跑、笼式足球、城市高尔夫、AFC体能运动馆、易之道攀岩

  7

  现代农业

  丰祥园、聪明人果汁、农产联休闲农旅服务平台、天山雪菊

  8

  社区服务

  金牌管家、乐生活、中正物业、乐宜嘉、实惠PAAS、新世纪智慧家居、爱彼此、充智安、塞纳春天、家生活科技、无忧良品、零距离

  9

  智慧城镇

  好停车、华程天工、天泉草业、乡关共同社、驿盟园区、东南既有建筑增设电梯、锐而威、摩码公寓、喜瑞都酒店·公寓、寓到、华乐思教育、清山环境科技、智石科技、亨瑞海外服务、大成咨询、行知合一、速聘、瑞云SAAS平台

  10

  营销创新

  九龙辰全、筑家易、会点、笔中展览、炫房VR、美房云客、无忧见地、智宅宝

  曾经,我们共同发起的产业创新IP集群

  2017年是全经联产业创新IP年。4-5月,全经联各专业和产业委员会基于各自赛道上孵化与加速的产业创新IP,相继发起了产业创新IP集群,标志着产业IP从单一到联合的发展过程。集群中的产业IP之间互为用户、互为渠道,互补资源、互导流量,相互加持、彼此成就。

  文旅产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文旅地产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六年来,文旅委赛道孵化与加速了“德懋堂”、“‘麦语云栖’休闲度假酒店”、“诺丁山”、“云隐系生活美学酒店”、“联拓天际”、“中国脸”、“都市高尔夫”、“全家目的地度假村”、“骑酷单车”等数十个产业创新IP。

  

  文创产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文创产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孵化与加速了“水晶石”、“杰恩设计”、“三匚创意秀”、“雷拓国际”、“梁克刚艺术场馆”、“乐裁”、“本意手作”、“铮舍素生活”、“七设汇世界砖瓦网”、“矿山直通车”等数十个产业创新IP。

  

  

  健康产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健康产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已孵化与加速了“四圣心源”、“蓝卡健康”、“生命公社”、“壹零后”、“爱相伴”等产业创新IP。

  

  养老产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养老产业创新IP集群发起

  全经联养老住区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在养老委赛道上,有“亲和源”、“友松国际”、“不老生活”、“中铁生态城·太阳谷”、“逸和源”、“易享生活”、“和顺雅居”、“中商至善”、“幸福颐养”、“美心优护”、“庄达创龄之家”、“幸福孝尔”等近百个产业创新IP。

  

  

  儿童产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儿童产业创新IP集群发起

  全经联儿童产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7月。目前,全经联生态中已经有“成长湾”、“YiQu鸟”、“朵朵童世界”、“悦球青少年高尔夫教育”、“乐野儿童主题营地”、“洛嘉儿童乐园”、“嘻游纪”、“七只猴儿童主题餐厅”、“彩色熊猫剧场”等近30个儿童产业创新IP。

  

  

  体育产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体育产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孵化与加速了“约跑”、“笼式足球”、“城市高尔夫”、“AFC体能运动馆”等数十个产业创新IP。

  现代农业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现代农业创新IP集群发起

  全经联现代农业委员会于2015年成立,孵化与加速了“丰祥园”、“农产联休闲农旅服务平台”、“天山雪菊”等数十个产业创新IP。

  社区服务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社区服务创新IP集群发起

  全经联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在物业委赛道上,孵化与加速了“金牌管家”、“乐生活”、“中正物业”、“乐宜嘉”、“新世纪智慧家居”、“爱彼此”、“充智安”、“塞纳春天”、“家生活科技”、“无忧良品”等近百个产业创新IP。

  

  

  

  、

  智慧城镇创新IP集群(部分)

  

  

  

  营销创新IP集群(部分)

全经联营销创新IP集群发起

  全经联营销创新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截止到目前,营销委赛道上孵化与加速的产业创新IP已经有“九龙辰全”、“筑家易”、“会点”、“笔中展览”、“炫房VR”、“美房云客”、“无忧见地”、“智宅宝”等。

  

  

  

全经联产业创新IP

  【定义】

  全经联产业创新IP是经全经联审核,在全经联创新生态系统和产业孵化系统中孵化与加速,具有“品牌符号+创新内容+用户流量”的产业、运营与服务类的创新企业或创新项目。

  【分类】

  全经联产业创新IP涉及的产业领域包括文旅、文创、健康、养老、儿童、体育、现代农业、商业、社区服务、智慧城镇、营销创新、运营管理等。

  【成为全经联产业创新IP的价值】

  1. 全经联向行业及全经联3000名企业家会员、5000家会员企业推荐,为产业创新IP增信和提升品牌;

  2. 产业创新IP以全经联的房地产资源为入口,以全经联18个专委会为产业赛道,与全经联“平台+智库+资本”的系统资源实现快速链接;

  3. 加入产业创新IP集群(联合体),在各个产业赛道中,产业创新IP互为用户和渠道,互导资源和流量,相互链接、联合发展;

  4. 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发挥“平台+智库+资本”的动力,以联合创始、战略投资等深度孵化的方式,提供平台、智库、资本的服务,对产业创新IP进行深度孵化与加速。

  【全经联产业创新IP中心联系方式】

  刘欣武 010-52298682 17310156696 hewendi@quanjinglian.com

  段与杨 010-53308125 15101028651 duanyuyang@quanjinglian.com

产业创新IP,尽在全经联

相互加持 · 彼此成就

  延伸阅读:

  杨乐渝│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全经联的新使命

  十大产业创新lP集群让特色小镇更“特色”

  集结号|全经联将重点培育100个特色小镇创新基地

  40家参加首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的投资机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