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副行长张克秋:金融机构要防止出现踩踏式抽贷(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0日电 20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克秋出席2017陆家嘴论坛时表示,金融机构要把握好一个“稳”字,要守住底线,着眼长远,从当前看要坚持底线思维,合理把握节奏,防止出现踩踏式的抽贷。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克秋 东方网

  张克秋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去产能、去库存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随着产能过剩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盈利下降,金融机构管控不良资产的能力不断加大,在去产能、去库存的过程当中,金融机构首先要把握好一个“准”字,去产能不能抑制行业中的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推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不能推升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

  同时金融机构还要把握好一个“稳”字,要守住底线,着眼长远,从当前看要坚持底线思维,合理把握节奏,防止出现踩踏式的抽贷。

  她指出,从长期看,要坚持跨周期思维,真正走出扩大投资产能过剩、去产能再投资、再过剩的周期性循环,这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商业可持续的前提和保证。

  张克秋在演讲中表示,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正确处理好去产能、去库存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去杠杆与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降成本与金融价格机制的关系。

  张克秋指出要处理好去杠杆与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去杠杆的关键是要按照结构调整的要求,分类施策,对于僵尸企业要坚决压缩退出,不折不扣的去杠杆。对于发展前景好、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要降低杠杆率水平帮助他们脱困发展,转型升级,对于薄弱领域环节要坚定不移地加大补短板的力度,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不能一窝蜂。

  张克秋表示,正确处理好降成本与金融价格机制的关系,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做减法就是要贯彻落实服务价格相关政策法规,严控收费项目和收费水平。做加法就要通过增加有效金融供给,引导金融机构在覆盖资金、资本、风险、税务等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压降金融要素的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要深化市场机制的价格发现功能。既要有利于实现市场出清,又要避免结构错配。(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