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雨神电竞实控人被列失信名单

  挖贝网讯 6月20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雨神电竞(835997)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洪麟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主办券商提示风险并督促雨神电竞改选新的董事长以及聘任新的总经理。

  据挖贝网了解,马洪麟直接持有雨神电竞的41.67%股份,为公司的创始人。

  公告显示,雨神电竞实际控制人马洪麟因“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件确定义务”而被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关于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监管问答》相关规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不得担任挂牌公司董监高。挂牌公司不得聘任或选举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担任公司董监高。

  董监高发生变更时,挂牌公司应在董监高变动公告中明确披露新任董监高是否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挂牌公司现任董监高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应及时组织改选或另聘,拒不执行的,全国股转公司有权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据悉,马洪麟目前担任雨神电竞的董事长及总经理,根据《关于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监管回答》的有关规定,主办券商将督促公司组织召开董事会改选新的董事及董事长,聘任新的总经理。

  广州证券表示,主办券商已经履行勤勉尽责的督导义务并督促公司按照《关于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监管问答》的要求及时组织改选或另聘。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雨神电竞主要从事于是网络游戏软件的开发,目前公司产品均为互联网页面游戏。

  雨神电竞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61.61万元,净利润75.31万元;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1092.93万元,去年较2015年度净利润下降近1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