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点回顾 | 湖南下发P2P平台整改通知书;温商贷3年换5家存管银行

  支点研习社

  在人人谈杠杆的世界里,我们想给你一个可靠的支点。

  监管动态

  湖南下发P2P平台整改通知书 最快8月开始备案

湖南省金融办近日已经向平台下发《P2P网贷机构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通知书,并向地方监管层下发《湖南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内部征求意见。

《湖南整改通知书》主要提及风险整治小组发现的问题,并向平台提出整改要求。需关注的是,此次收到整改书的平台将可能成为湖南地区第一批完成备案的平台。湖南地区已经劝退了几十家严重不合规范的平台,也有几家选择了主动退出,退出方式多为良性退出。

  保监会发话:P2P平台信保业务也得“限额”

6月19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文对《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保监会指出,该征求意见稿旨在加强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督管理,规范信保业务经另据该份征求意见稿,保险公司在开展网贷平台信保业务时,不得存在以下行为:与不符合互联网金融相关规定的网贷平台开展信保业务;营行为,促进信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平台动态

  温商贷3年换5家存管银行

6月19日,互金圈内原本预计该迎来又一家P2P平台实现银行存管正式上线的消息,不过温商贷再一次放了大家鸽子。

从2014年到2017年的三年多时间内,温商贷就银行存管这一件事就先后经历了5家银行,前4家都是半途而废,最后定了贵州银行。可以说着实不容易,看着也是让人心累。然而,这对温商贷来说却可能并非是件坏事,人家硬是把银行存管玩成了“营销事件”!

业务中,除必要的披露和监管要求外,委托人不得利用存管银行做公开营销宣传。

温商贷虽然并未利用存管银行来做营销宣传,但在“平台要上线银行存管”这件事上做足了文章。目前,温商贷已经累计成交219多亿元,每月交易量大概10多亿,属于中等交易量。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投资者并不排斥这种打着“庆祝银行存管”旗号的返现、加息等活动,但这一次又一次的签了协议却没上线的“鸽子”则是无形中消耗了投资者对温商贷的信任。

  绿能宝逾期2.2亿 允诺30年兑付的负责人跑了?

4月17日,绿能宝发布公告称,不能按期兑付,逾期的支付租金约2.2亿元。6月2日,绿能宝逾期项目负责人毛毅峰表态,绝不跑路。6月6日,毛毅峰再度表态,最慢也会在30年内完成全部兑付。

6月15日,有投资者爆料,毛毅峰已经请辞。此爆料一出,维权群炸开了锅:兑付计划恐怕要泡汤了。今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也数次拨打了绿能宝官网客服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随即,记者也尝试拨打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客服电话,但是电话处于停机状态。

以上内容由支点研习社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