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发生了什么 |CBNweekly

  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沪港通、深港通获肯定后,A股被纳入MSCI已在意料之中。

  过去三年三度闯关失利后,A股终于加入MSCI新兴市场基准指数。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的简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MSCI指数系列的一种,主要面向新兴国家资本市场。目前以MSCI 新兴市场指数作为标杆的资金量超过万亿美元水平。如果A股能够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意味着有更多的资金会进入中国的资本市场。MSCI在当天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取得积极进展,且中国交易所放宽了对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了广泛支持。

  特斯拉上海建厂最快本周敲定

  

  对特斯拉而言,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无排放汽车市场的中国太重要了。

  据彭博社20日消息,特斯拉(Tesla)在上海临港开发区建设工厂的协议,最早在本周内达成。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一半以上,面对比亚迪、吉利、北汽等对手,特斯拉因全进口模式在价格上难有优势。虽然公司去年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三倍,已达10亿美元,但是,若特斯拉进一步降低价格、拓展市场,实现本地化生产,则可以省去高达25%的进口税。按照现有规定,特斯拉需与至少一家本土企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但具体细节还未公布。

  

  北京试点首个公共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在治理乱停乱放的同时,可能也损失了共享单车的便利性。

  据《北京日报》6月19日报道,全国首个“公共电子围栏”将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左家庄街道建立。公共电子围栏会采集装有智能设备的共享单车数据,通过统一平台监测区域内单车总量以及规范停放情况。面向用户,通过奖励和处罚违规来规范停放行为。电子围栏主要用来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可兼容不同企业的单车。此前,在北京部分地区已有“电子围栏”试点,但只是来自个别单车企业的定制,其他企业之间可能互不兼容,公共电子围栏未来则会在其他区域推进。

  万科董事会换届,王石卸任

  今天,万科公告新一届董事会候选名单,王石不在名单中。这意味着王石已经卸任万科董事,并交班给郁亮。随后王石亦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在其官网的声明中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的决定。

  雀巢入股外卖初创公司Freshly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雀巢投资了一家健康即食外卖的初创公司,价格为7700万美元。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外卖初创公司创立于2015年,以预订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仅需加热的健康餐食。不过,和传统外卖不同,Freshly仅支持隔日或多日预订。入股后,雀巢美国食品分部的总裁Jeff Hamilton将加入Freshly董事会。上周,雀巢总部刚刚公布将出售部分美国巧克力及糖果业务,原因是这块业务难以迎合不断增长的口味转变的消费者。现在,它又向食品外卖行业发展。雀巢美国CEO Paul Grimwood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外卖,入股Freshly后,雀巢能获得其顾客和外卖网络。

  大陆集团加入宝马、英特尔以及Mobileye成立的自动驾驶联盟

  据路透社6月20日消息,汽车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宣布加入由宝马、英特尔以及Mobileye组成的自动驾驶平台。去年7月,宝马集团与英特尔和以色列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联合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建立自动驾驶的开放平台,预计到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大陆集团表示,它加入后将在新平台开放给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商业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上个月,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汽车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联盟。德尔福的加入会帮助宝马将零件与软件相互整合,并升级现有宝马平台。

  Snapchat与时代华纳达成1亿美元合作

  在本次合作中,时代华纳将为Snapchat的“阅后即焚”和AR平台制作脚本剧等节目,Snapchat则将在未来两年支持HBO、特纳娱乐公司和华纳兄弟的广告。Snapchat成立于2011年,日用户量超过1.5亿,与NBC环球等多家传媒公司,签署了原创内容协议,预计年底日播原创短视频将由1条增加到3条。此次合作有利于Snapchat增加广告收入,进入新闻视频、纪录片等新领域,而时代华纳则可借助Snapchat的平台触及更多年轻受众,开拓在线市场。消息公布后,近一个月持续下跌的Snap股价上涨了2%。

  空客上线数字服务平台,采集数据优化飞行效率

  6月20日路透社报道,空中客车公司近日上线数字服务平台,帮助航空公司降低飞行油耗,优化飞行路线。此前,航空公司在每架飞机上能够用以收集数据的感应器只有400个,加入空客服务平台后,可以调用的感应器数量增加至2.4万个。目前,空客已与亚洲航空、乐桃航空、阿联酋航空等公司建立合作,计划未来可以拓展至军用飞机、航天飞机和直升机,实现不同飞机的数据共享。

  

  Amazon Go的CTO离职 无人便利店迟迟未果

  

  电商不可避免地走向线下,也不可避免地不会太顺利。

  近期,包括Twitter、Uber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公司高管离职消息频出,这次轮到了意气风发的亚马逊。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亚马逊高管Bali Raghavan已经离开了公司,自立门户,担任一家资金雄厚的房地产创业公司的工程副总裁。Raghavan是亚马逊无人便利店Amazon Go项目的技术主管,Amazon Go项目在今年年初进入公众视野,初时获得了较大关注,之后逐渐遇冷,并因为技术问题不断推迟正式开店时间,此次技术官的离职恐会对项目产生不利影响。

  

  Google求职搜索引擎上线

  

  机器学习特别适合做匹配的事情,Google还会推出更多类似求职搜索的功能。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6月20日报道,Google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推出了新的求职搜索功能,让用户搜索几乎所有求职网站上的工作。在今年5月17号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就介绍了这款名为Google for Jobs的职位搜索引擎。它利用机器学习将职位分类,根据用户描述筛选匹配,涵盖了初级到高级管理所有类型的工作。Google for Job的初衷是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的简单方法,而不是在多个网站上找到重复的招聘公告和不匹配的岗位。现今,Google与传统职位搜索服务合作,初期包括了LinkedIn、Facebook、Careerbuilder Monster、Glassdoor等。

  第一款Netflix互动节目发布

  6月20日,Netflix构思了两年的《穿靴子的猫》发布。与以往不同,这次由观众来决定剧情的走向。今年7月14日还会有另一部相同做法的作品面世。目前,由于技术限制和视频缓存,播放不到两分钟观众便要选择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且仅有两个选项,Netflix的创意总监Fisher表示未来会尝试设计更多的选项。在儿童节目市场方面,Netflix的竞争力又强了一点,不过更重要的是让外界看到了Netflix正利用技术让电视节目更丰富。虽然这类节目只吸引了小众市场,对于收视率的转化有限,但是比于传统电视节目制作方,Netflix对于未来VR、AR技术更具有适应性了。

  

  李嘉诚或明年退休

  

  市场对李嘉诚退休早有预期,因此昨日报道传出后,长和系股价未见大波动。

  《华尔街日报》6月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明年将满90岁的李嘉诚已向他的内部顾问团表示,明年之前辞去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一职,其子李泽钜此前已被指定为接班人。李泽钜目前担任长江实业副主席,自重组以来,参与了所有的重要投资计划和会议。李嘉诚辞职后将保留在市中心总部70层的办公室,并仍担任公司高级顾问,参与公司决策。然而,长和发言人随后指出,李嘉诚身体健康非常好,现时没有确切退休时间表,若有决定,将会正式公布。李嘉诚麾下的企业业务涉及港口、电信、零售和房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正在面临中国内地竞争对手的挑战、海外收购的失败和英国政治不确定性的风险。

  点击图片,发现更多新鲜有趣的「商业头条故事」:

  

  

  

  注:图片来自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后台与我们联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