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理财叫做平衡理财?

  关于平衡这个词,在物理学上对他的定义很简单,天平两边一样重就叫平衡了,对于生活中的平衡要复杂得多,复杂的程度并不是简单的50:50,所以经济学上用“均衡”来代替“平衡”,把握了均衡才能够做好理财,互联网理财需要在均衡中寻找需要的平衡。那么均衡中的平衡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在互联网理财中,能够打破原有平衡的原因只有两个,外因和内因。外因包括宏观经济增长或衰退、金融市场的上涨或下跌、理财品种的上市或下架等;内因包括你个人的年龄增长、风险偏好变化、理财认知升级、收入变化、家庭内部的突发状况(如离婚)等。

  均衡之下求平衡是需要找到重点,这个重点是怎么看呢?一方面取决于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做成某件事的欲望大小,另一方面也取决于你的实际财务状况,在经过双方面的考虑后,最终得到的结果就是整体的均衡,无法保障整体的平衡,但是这种均衡也诠释了整个过程中的平衡所在。

  既然说不能达到完美的平衡,那么我们在考虑互联网理财的过程中,需要明白的就是,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范围,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找寻平衡是最简单的,如果你自身对于整体无法掌控是无法做到合理理财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理财道理说的也是这个意思,要在范围内找平衡,切勿只看点不看面。

  理财规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就像我们的身体需要每年体检一次,我们的理财规划也需要每年体检一次。如果外因或内因发生了突如其来的剧烈变动,可能半年就需要重新体检一次了。 态度,决定你人生的成长;速度,决定你人生的格局。每一次努力,都是改变人生的方式;每一个规矩,都是转变态度的出发点。在互联网理财这条路上,我们需要找到均衡的方式进行理财,每一位投资人的理财方式也都不一样,不过汇商所小编看来,变化万千的理财方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得利润,所以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投资人,在没有足够的把握找到理财均衡之前,轻易不要打破现在的平衡,纵然想尝试冒险,也要考虑冒险所带来的风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