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文化产业获金融资本青睐

  央广网宁波6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在6月20日举行的2017宁波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暨“文化金融走一线”活动上,来自银行、保险、股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中心等30多家金融机构和宁波的文化产业来了个“亲密接触”。在活动现场,金融企业现场签约项目17个,项目涵盖文创金融信贷风险池、股交中心银企合作、银行支持文创企业贷款等多个方面,签约金额总计5亿元。

  对接会上,宁波股交中心分别与宁波农业银行文创支行、工商银行鼓楼支行各签署1000万元的合作协议,为挂牌文化企业提供支持。建行宁波市分行将对奉化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在原授信1.5亿基础上追加1000万元,并与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3个亿的信贷合同。此外,本次活动签署的文化产业信贷风险池项目也为8家文创企业带来了总额为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尤其需要金融的支持。近年来,宁波先后打造了农行文创支行、文化产业信贷风险池、宁波股交中心“文创”板等多个文化金融工具和平台,推出了文创专列贷款,提高再贴现额度,与10家银行签订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宁波文博会“文化+金融”展区等多项工作举措,形成了富有宁波特色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宁波农行文创支行授信总额8.5亿元,贷款余额4.5亿元,文化产业信贷风险池累计发放信用贷款近5000万元,文创小贷公司累计放贷1.5亿。宁波市已有主板上市文化企业5家、新三板上市文化企业10家,在证券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募资84亿元,推动了宁波文化产业的发展。#

  作者:曹美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