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宝移动支付 采宝聚合支付系统功能介绍

  采宝支付:如今在互联网产品环境中,需要研发接入支付系统来加入商业行为的闭环,支付系统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商业化,利用那些支付产品为用户而生的支付体系产品,实现用户积累、商业变现。



   对于支付系统,有针对不同行业的支付系统,有支付宝,微信支付,paypal的通用网关支付,也有采宝聚合了不同网关的聚合系统。

   不论你是对支付行业感兴趣,亦或自己研发支付系统,对你都有价值。

   采宝支付产品模块是按照支付场景来为业务方提供支付服务。这个模块一般位于支付网关之后,支付渠道之前。它根据支付能力将不同的支付渠道封装成统一的接口,通过支付网关来对外提供服务。所以,从微服务的角度,支付产品本身也是一个代理模式的微服务,它透过支付网关响应业务方请求,进行一些统一处理后,分发到不同的支付渠道去执行,最后将执行结果做处理后,通过支付网关再回传给业务方。
采宝移动支付产品介绍

   公司支付产品是由支付系统对支付渠道进行封装而对业务方提供的支付能力。整体上来说,可以提供如下支付产品:

   1.快捷支付

   用户在完成绑卡之后,在支付的时候,不需要再输入卡或者身份信息,仅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完成支付。对于小额度的支付,甚至可以开通小额免密,直接完成支付。这种支付方式不会打断用户的体验,是目前主要的在线支付方式。一般快捷支付产品是通过封装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的快捷支付接口或者代付接口来实现的。

   2.网银支付

   用户在支付的时候,需要跳转到银行网银页面来完成支付。在网银页面,需要输入用户的卡号和身份信息。这种支付方式会中断用户当前的体验,一般仅用于PC Web上的支付。网银支付是封装银行提供的网银支付来实现。

   3.协议支付

   协议支付也称代收或者代扣,公司渠道授权支付商户可以从用户的银行账户中扣款,一般用于定期扣款,不用于日常消费。比如水电煤气、有线电视费。协议支付是通过封装银行、第三方支付提供的代扣或者快捷接口来实现。

   4.平台支付

   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来完成支付。使用时,一般需要用户预先安装支付平台系统(手机上),注册并登录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并且已经在该平台上完成绑卡等操作。由于微信、支付宝已经被大量使用,用户也产生对这些平台的信任,平台支付往往是电商公司的主要支付方式。

   采宝支付模块功能

   支出产品根据其支付能力,对外提供不同的功能。整体上来说,一般支付产品需要提供如下接口:

   1.签约和解约

   在快捷支付、代扣等产品中,用户在使用前,需要先完成签约。签约可以在渠道侧进行,一般第三方支付采用这种方式,当电商需要接入时,让第三方给授权。银行和银联的签约一般是在电商侧进行,电商侧负责收集用户的信息,调用银行和银联的接口进行签约。签约后,后续的支付行为就使用签约号来进行,无需再输入个人信息。和签约相对应,解约则是取消签约关系。

   2.支付

   支付是少不了的操作。不同产品中支付行为不一样。快捷支付是在电商服务器上发起,请求渠道进行支付;网银支付则是跳转到银行支付网关上进行;而账户支付、虚币支付,则是在本地进行的。

   3.撤销和退款

   有些渠道区分撤销和退款,比如银联、农行等,撤销指取消当天在渠道侧未结算的交易;而退款仅针对已经结算的交易。有些渠道则不作区分。

   4.查询签约状态

   对于需要签约的交易,可以通过这个接口来查询签约状态。

   5.查询订单状态

   通过这个接口来查询支付清单状态以及退款的订单状态。

   6.预授权

   预授权交易用于受理方向持卡人的发卡方确认交易许可。受理方将预估的消费金额作为预授权金额,发送给持卡人的发卡方。

   7.预授权撤销

   对已成功的预授权交易,在结算前使用预授权撤销交易,通知发卡方取消付款承诺。预授权撤销交易必须是对原始预授权交易或追加预授权交易最终承兑金额的全额撤销。

   8.预授权完成交易

   对已批准的预授权交易,用预授权完成做支付结算。

   9.预授权完成撤销

   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必须是对原始预授权完成交易的全额撤销。预授权完成撤销后的预授权仍然有效。

   10.对账

   通过FTP或者HTTP方式提供对账文件供商户侧对账。

   11.余额查询

   查询商户的交易账户的余额,避免由于余额不足导致交易失败。注意,不是客户的余额。当然,不是所有的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都提供这个接口。

  总体来说,采宝支付可以按照使用对象分为针对最终用户的应用、针对商户的应用、针对运营人员的运营管理、合理设计,更加便捷支付服务,采宝微信支付代理商,支付宝支付代理商,支付宝支付口碑,和移动支付系统OEM服务商,——全国招募,欢迎你的咨询,我们期待你的致电。

   文章推荐:微信支付扫码 微信线下支付扫码付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