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雪: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讲话令后市加息预期升温

  近期有关英央行的货币政策备受外界关注,昨日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发表讲话,表示有理由考虑今年晚些时候加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aldane昨日指出,支持下半年去除部分刺激措施,在6月会议考虑了加息情境。有理由考虑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过快紧缩的风险已经下降。(先前支持至年底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预期的下行偏离已经消失,英国退欧风险并未消失,但英国经济增长稳健,英国经济增长、通胀显示出韧性,加息25个基点只能部分抵消去年8月推出的刺激措施。

  消息发布后,英镑/美元一分钟拉涨约50点至1.2698,此前英国央行Haldane称支持下半年去除部分刺激措施,2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0.17%。有媒体推算,短线英镑走势表明英国央行今年加息的概率超过50%。

  技术分析:

  GBPUSD:

  英镑昨日维持预期交易节奏,亚市继续走低后展开反弹,但上方局限于4H前低一线,目前小时图略有偏多,4H、日线震荡偏空,日内空头思路优先。

  操作建议:反弹至1.2700-05轻仓做空,止损1.2745,目标1.2655-60,下破后方可继续持有,谨防震荡再现。

  AUDUSD:

  澳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纽约盘时段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但目前下方紧邻0.7520-3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日内短线暂且空头思路优先。

  操作建议:反弹至0.7575-80轻仓做空,止损0.7620,目标0.7530-35,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风险提示:关于Y2论坛之网友操作建议,仅供广大汇友参考,有关市场之风险由汇友自行承担,汇市有风险,参考请谨慎(FB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