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预告 | 员工持股等同于兜底增持吗?今晚7点,仪姐对话张扬律师,讲解异同。

  如果你是一位券商员工,你对员工股权激励会有多憧憬?

  你有多想拥有除了工资奖金以外的真身家?

  如果你是券商股东或高管,你有多想以股权激励的“金手铐”来锁住你的员工,并激发员工的创造力?

如何解决股份来源?

哪些员工可以参与?

员工参与持股计划得自掏多少银子?

能享有哪些持股“特权”?……

这些问题眼下都热得发烫。

今晚7点,张扬律师带来一个最近“火辣辣”的员工持股计划案例,和大家一起探讨:

  **案例** 兴业证券员工持股计划

  6月5日晚间,兴业证券(601377)公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5372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认购份额约500万份,认购比例不低于计划总份额的7%,其他员工认购比例不超过93%。

  

  

  

  

  员工持股计划是指通过让员工持有本公司股票和期权而使其获得激励的一种长期绩效奖励计划。在实践中,员工持股计划往往是由企业内部员工出资认购本公司的部分股权,并委托员工持股会管理运作,员工持股会代表持股员工进入董事会参与表决和分红。

  员工持股计划是员工所有权的一种实现形式,是企业所有者与员工分享企业所有权和未来收益权的一种制度安排。员工通过购买企业部分股票(或股权)而拥有企业的部分产权,并获得相应的管理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是使员工成为公司的股东。

  • 员工持股计划与兜底增持有何区别?

  • 员工持股计划的法律风险在哪里?

  • 员工持股计划的精髓是什么?

  • 如何借助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员工激励的目的?

请留意播出时间:

  播出时间

  2017年6月23日

  19:00-20:00

  FM97.4 珠江经济台

节目主持

  

黎婉仪

  黎婉仪,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为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财经节目主播,主持节目有《黎婉仪·财经访谈一小时》、《风云再汇》、《财经铁三角》等,其中《财经访谈一小时》里面的“基金零距离”、“指点法财路”、“众筹路演家”等栏目深受听众喜爱,所主持的节目长期保持收听率领先水平,被听众粉丝们亲昵的称为“广东女财神”。

  2015年成功发起“风云再汇”节目众筹,成为中国广播界众筹节目第一人。

  2016年在广东广电系统率先成立个人名义的工作室“黎婉仪财富管理工作室”,成为改革先锋。

  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广播电视产业联盟“融合创新发展年度广播节目金牌主持人”、“融合创新发展年度创新人物”。

节目嘉宾

  

张扬 律师

  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律师学院教师。

  执业至今担任数十家企业(如南方都市报社、美国GLC建筑设计公司、明治制果、明治雪糕、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番禺区物业管理协会等)和个人的法律顾问,已出版《劳动用工完全法律指南》和《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管理者身边的法律顾问》两本书。

  除律师工作之外,张扬律师目前是广东电台新闻频道和珠江经济台的特约评论员、珠江经济台第三届珠江智库入库专家。

“黎婉仪财富管理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是广东广电系统工作室改革的第一个吃螃蟹者,是在省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探索工作室改革”的背景下第一个以主持人名义成立的工作室。“黎婉仪财富管理工作室”开辟了节目生产方式创新之路,在业界引起极大关注,目前已与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众筹网、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等企业和机构开展深入合作。自成立以来无论在节目制作、媒体融合和市场开拓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社会影响力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工作室将继续立足于财经节目开拓业务,除了深化节目内容之外,在2016年10月份组织了以《财经铁三角》为号召的美国财经商务考察团,考察团在纽约与华尔街基金经理举行美国版“风云饭局”和财经论坛,打造多个新创举。在国内,工作室成功组织了“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基金公司”、“走进新三板公司”等一系列线下活动,受到了企业和听众粉丝的热烈欢迎,这些专题活动也成为了“黎婉仪财富管理工作室”的品牌标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