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电子发票屡次开不出?公司不彻查原因反问媒体要投诉者电话,原因你真的想不到!

消费者任女士在外卖平台几次点餐必胜客,然而提出开具发票的申请后,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的电子发票平台却无法正常提供发票,致电客服投诉也未解决。尽管百胜相关负责人回应是“个案”,但消费者反映这并非第一次。更有意思的是,百胜方面自始至终回避出现问题的原因,却反复向媒体要投诉者电话,而其所说的原因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1几次点餐必胜客电子发票无法提供

  消费者任女士向京华时报记者投诉称,其在外卖平台点餐必胜客,下单时要求商家提供发票,然而百胜平台始终无法提供发票,投诉客服也是无果。

据其介绍,任女士于今年6月5日通过外卖平台点餐必胜客,派送员随后送上一张“发票提取码”。按照“发票提取码”上的要求,消费者可通过两种方式开具发票,一种是登录网站将提取码输入进去后,按照步骤开具发票;另外一种是扫描“发票提取码”上的二维码,然后按照步骤开具发票。

然而,消费者任女士登陆网址,出现的是“交易数据正在上传中,请1小时候再试”。

  

  、

  

“百胜电子发票平台”“系统升级中,暂停服务,造成不便敬请谅解”。记者今天再次按照发票提取码的操作流程尝试开具发票,但结果还是如消费者所言,其中扫描识别二维码,就出现“内部服务器错误”的英文字样提示。

因为开具发票无果,消费者6月8日致电“发票提取码”上标注的服务专线,工作人员称重新给消费者手机发送新的“备用码”,然而截至记者623日发稿,消费者称始终未收到该备用码。

该消费者还向记者表示,她本人经常在外卖平台点餐,在其他餐饮品牌点餐索要发票都没问题,唯独必胜客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不只一次,此前在另外一家外卖平台点餐必胜客,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2百胜称是“个例”但拒绝解释原因

  者6月8日曾就此事采访百胜餐饮北京方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称可能是消费者的电脑有问题,需要软件升级。记者询问该升级什么软件,但该工作人员并未表达清楚

随后王先生又要求记者将消费者的“发票提取码”发给他,过后其承认该发票提取码确实存在问题,不过他强调这是“个案”

对于上述解释,记者反馈给消费者之后,消费者表示,自己在外卖平台点其他品牌索要发票都没问题,就是必胜客出了这种情况,不清楚所谓的软件升级是怎么回事。

不过王先生表示,因为外卖平台送给消费者的“发票提取码”本身就是餐厅提供的,因此会将该问题反馈到公司总部,看看具体是什么原因。但是这之后截至记者发稿,百胜总部对此事调查的结果到底如何,王先生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复,其只是强调希望记者将消费者的联系方式给他,他与消费者联系解决发票开具问题。

6月22日,记者再次询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必胜客不同的餐厅均提供了不能使用的发票提取码 ,百胜工作人员王先生还是回避该问题,仍然要求记者告知他消费者的联系方式。

记者表示,消费者早已投诉客服,客服那边都有记录,公司诚意要与消费者联系可自行与公司客服沟通。

可是王先生的回复却是这样的:由于公司每天接到消费者投诉电话的数量很大,自己没办法查询,只能记者给他提供。

真不清楚必胜客每天要接到多少消费者的投诉?也真不清楚如此大的跨国企业为何如此置消费者利益而不顾?更实在不明白其为何总是不正面回应关键问题,那么媒体有什么责任和义务要给他提供消费者电话?

  3电子发票被指打印成本转嫁消费者

据了解,目前百胜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只开电子发票不能打印。据了解,北京于2013年6月底开出首张电子发票,不过对于电子发票,消费者的反应也是大相径庭。

有的消费者认为更方便了;但也有很多消费者认为这一新生事物给自己添了很多麻烦。

此次投诉的消费者任女士就提出质疑,且不说此次必胜客自始至终没有解释发票不能开的原因,而且最终也没给自己提供开具发票的正常合理通道,这让自己内心很“添堵”。以前到餐厅就餐就能直接开具发票,现在需要上网打印,要是没有打印机的话,就得自己花钱打印,一般打印一张电子发票一两元钱,相比以前直接拿到发票,现在需要消费者自己额外花钱才能拿到。

“金额不多,但操作这么复杂而且还要自行打印,没有打印机的话是不是还要去买个打印机?会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放弃打印发票了”,在网络上,针对电子发票的事情,有消费者这样吐槽。

  

  据了解,关于电子发票的不便以及被指将打印成本转嫁至消费者身上的质疑,去年就有媒体公开报道。据悉,北京于2013年6月底开出首张电子发票,此后半年时间内,京东、小米等七家试点企业就开出了4100多万份电子发票,累计为企业节约发票综合成本1200多万元,节约发票用纸近30吨。有媒体报道称,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普通纸质发票的整体成本很高,除了纸张本身,还有财务人员领取发票、处理发票的成本。有数据称平均每张纸质发票的成本能达到1.6元,因此电子发票确实能节省企业不少成本。

  (原稿标题为:必胜客电子发票无法开具形同虚设 百胜回应称“个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