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钱盆网银行存管28日正式上线

  继2017年4月24日钱盆网与新网银行正式签订银行存管协议之后,6月22日,钱盆网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对接期间暂停服务的公告》。该公告称钱盆网将于2017年6月27日~28日进行系统切换,届时平台将暂停服务。据悉,此次钱盆网与新网银行系统对接预计需要2天,恢复时间为6月29日9:00时。该消息标志着钱盆网或将成为广西首家与银行完成资金存管上线的P2P网贷平台。

  关注P2P网贷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自从2016年8月24日国家颁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银行资金存管做出明确规定后,银行资金存管成为P2P网贷平台合规发展的硬性指标,也是我们选择网贷平台的首选条件。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5月底,共有400多家平台与相关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签约率约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7%左右。然而最近爆出某平台N次上线资金存管“放鸽子”的事件说明,即使平台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最终能否实现系统对接并上线仍存在很大变数,因为签约后还需要对接银行所在总行的批复,加上银行存管系统开发、技术测试等十分复杂,对银行和平台的技术要求较高。因此,只有资金存管系统上线才能谈合规。在已与银行签订协议的网贷平台中,目前真正实现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仅有200多家平台,占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不到一成,且主要分布在广东、北京、江浙、上海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目前,广西、云南、四川等中西部地区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的平台还是比较少的,而实现银行存管上线的平台更是少中更少。据了解,广西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目前只有钱盆网和够力金融与相关银行签订存管协议,但这两家均未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

  据银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P2P网贷银行存管系统从签约到上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前期银行评估决策耗时会很长,之后的系统技术开发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银行存管要求企业用户系统、充值提现系统完全与银行对接,涉及到众多的节点调整和信息接入等问题,尤其是银行系统的更改才是最硬的那块骨头。由此看来,当前钱盆网的这块硬骨头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

  如果6月28日钱盆网与新网银行能如期完成内侧并正式上线银行存管后,钱盆网将成为广西地区首家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P2P平台,这也是钱盆网品牌综合实力的另一项佐证。据悉,近年来钱盆网发展迅猛,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成交量突破了30亿万大关,且在据突破30亿大关两个月后的今天,钱盆网在官网上透露的成交量已超过38亿元。此外,目前钱盆网已经取得了ICP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目前仅有300余家P2P网贷平台获得该证,占比不到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5%。而钱盆网早在2016年5月、监管办法未出台之前就已获准ICP证,成为当时业内罕见拥有ICP经营许可证的平台之一,说明钱盆网的综合实力还是比较强的。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银行资金托管只是保障P2P投资安全的一道防火墙,所以即便平台与银行实现银行存管上线,也不能保证用户资金及其项目的绝对安全性。银行的资金存管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用户资金不能被平台挪用,但是金融业务的风险并没有因资金存管发生改变,如果平台借款风险没有控制好,即便有银行的资金存管也是会出问题。所以,对于广大朋友来说,选择网贷平台的时候还需要擦亮双眼,对平台进行多方面的考察,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文章摘录:钱盆网小轩

  ---------------------------------------------------------------------------------------

  (我是广告,但是很精彩,点进去看看吧......)

  微信公众号:qianpenkeji

  欢迎关注钱盆网微信公众号,一个增值·创造财富自由的学习基地。

  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关注钱盆网官网(https://www.qianpen.com/front/?urlid=33)新网银行资金存管,ICP经营性许可证:BC:20150028,中银保险合作企业,提现实时到账,值得信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