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银行个人小额贷款需要抵押么

  最近小编收到了很多有贷款需求的朋友关于无抵押贷款方面的咨询,只要围绕的问题是正规银行个人小额贷款需要抵押么,关于这个问题,汇商所小编特意查看了银行相关的业务介绍,从中发现了小额贷款中相关的一些知识,小作总结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希望需要到银行办理小额贷款业务的各位朋友能够帮助到您。

  在银行的个人小额贷款业务中,主要包括个人信用贷款和个人抵押贷款,也就是说,有需要抵押的,也有不需要抵押的,这种贷款方式比较灵活,可以帮到很多没有抵押物又对资金有需要的人。既然很多人问的是关于无抵押贷款业务,汇商所小编在这里就重点讲述一下银行业务中的个人信用贷款。

  银行个人信用贷款从字面意思大概也可以看出,这是依托个人征信进行的一项贷款业务,这种业务具有放款速度快的特点,对借款人的要求也比较简单,需要有稳定的收入和信用记录良好,既然说到了优点,那把缺点也说一下,缺点是额度较低,所获得的授信额度一般在几万到50万之间。

  无抵押贷款与抵押贷款区别是什么?

  从贷款门槛上看,无抵押贷款肯定是好选择。因为申请抵押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提供符合贷款机构要求的抵押物作抵押;而无抵押贷款无需借款人提供抵押物,凭个人信用便可申请。

  从贷款额度上看,抵押贷款是好选择。由于发放无抵押贷款,贷款机构需要承担较高的风险,为了降低风险,所以给予借款人的贷款额度不高;而抵押贷款有抵押物作担保,贷款机构需要承担的风险小,所以给予的贷款额度也高,比如房产抵押贷款,高额度可达到房产评估值的百分之七十。

  从贷款利率上看,抵押贷款是佳选择。贷款成本的高低与贷款风险的高低有很大关系,也就是说,如果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小,那么借款人获得的贷款利率也就更低,因此抵押贷款利率低于无抵押贷款。

  从放款速度上看,无抵押贷款更好。由于抵押贷款要走评估、抵押等程序,所以贷款机构的放款速度很慢;而无抵押贷款不需要走这些程序,只要借款人满足贷款要求、手续齐全,快当天可获贷。

  汇商所小编提醒您,无论选择银行小额贷款中的哪种业务模式,在办理的过程中我们都应该提供真实性的信息,这样也可以提升通过率。我国金融经济正在向诚信金融大踏步的前进,如果因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好的信誉才是立足的根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