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这些场所刷卡最危险,线上刷卡 千万别做这件事

  信用卡欺诈越来越多,用户即使是非常谨慎的人,都有可能成为信用卡诈欺的牺牲品。信用卡公司和银行,现在越来越倾向将抓住诈欺原凶的责任,或者不正确的信用卡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承担。美国信用卡研究网站CreditCards的最新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在购物网站消费时,会预先储存信用卡或借记卡资料,如此就不用在每次消费时再输入卡号资料。同时,每十个人中有一位表示,只要有机会,他们愿意将信用卡资料储存于任何一个网站。

  

  线上购物安全专家建议,不要在购物网站预存信用卡等重要资料。图/美联社

  CreditCards资深行业分析师舒兹(Matt Schultz)表示,这么做很不明智,让诈骗集团容易窃取个人付款资料。他们可以借由骇入购物网站窃取用户信用卡卡号,然后盗刷购买商品。

  

  根据咨询机构Aite的资料,无卡盗刷案件去年损失金额达40亿美元,至2020年预估增至72亿美元。过去五年,近半数(46%)美国人都有信用卡遭盗刷的经验。

  对信用卡遭盗刷的持卡者,虽然多数银行都祭出免责政策,持卡者未必需要实际付款,但还是有须向银行申报的麻烦及其他可能的头痛问题。例如,盗刷者若使用绑定银行帐户的借记卡提领现金,除非银行发现,持卡者可能一无所悉。

  至于另一个不要预存付款资料的重要原因就是,避免冲动性购物。如果每次线上购物都还要手动输入信用卡资料,消费者可以有时间思考是否真的需要买某件商品,有可能减少不必要支出。

  

  这五个场所使用信用卡风险性最高,如果不想遭遇信息失窃,那么最好就不要在这些场所使用信用卡。

  1、非银行拥有的自动柜员机(ATM)。

  在银行以外的很多ATM机采用的信息加密技术往往无法达到银行的ATM机的安全标准,同时很多放置场所也不安全。因此这类ATM机更容易成为骇客目标。有些不法之徒甚至粮]一些看似ATM的设备,用以窃取消费者信用卡和消帐卡信息。

  

  2、跳蚤市场。跳蚤市场的商贩往往流动性非常大,如果发现收费有问题,很难再找到人。特别是那些没有联网式刷卡机,还使用传统复印方式的商贩,风险就更高。因此去跳蚤市场还是以现金购物为宜。

  

  3、国外的小商店/小咖啡馆

  据信用卡公司和银行的统计发现,那些小型商家往往会有更高的信用卡诈欺风险。因为无法追踪到这些国外的小商家,银行最后只能注销这些损失。因此除了那些主流零售商,最好还是使用现金。

  

  4、不安全的网络购物。

  基本上,那些大型的、声誉良好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带有数位保全的结帐页面,该页面会显示各种保护方式的标志。如果没有这些标志,消费者就要提高警觉。没有这些安全保障标志,也就意味着在信息传递的过程中,有可能被他人窃取。

  

  5、开放式WiFi热点或公共电脑。

  如果通过一些没安全保护措施的无线网络连接,例如在咖啡馆、公园或其他公共场所的网络连接付帐,即便是通过带有保全的结帐网页,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仍有可能被他人截取。图书馆的公共电脑也是同样道理。甚至,消费者根本不应该在公共网络,尤其是通过那些开放式的无线网络传送个人信息。

  

  除上述警告外,专家也对网络购物提出以下几个建议:

  ‧ 尽量在有知名度与具规模的购物网站消费。

  ‧ 定期审阅信用卡帐单与消费纪录。

  ‧ 设定由金融机构自动传送交易通知。

  总外媒世界日报

  杨幂速来领票!

租房|求租,招聘|求职,二手|求购,买车|卖车人人都在用小程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