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亿的拉美网购市场,入驻哪些平台,卖哪些产品?

  

  拉美地区和加勒比海地区是全球国际贸易水平最低的区域,该地区出口比例仅占1/4,相比之下,北美和亚洲国家的出口额占总贸易额的一半,而欧洲国家出口额在总贸易额中所占比例超过2/3。地理屏障限制着拉美地区的贸易往来。另外,拉美地区也缺乏一个主要贸易中心,而在其他地区,中国是亚洲贸易中心,德国是欧洲贸易中心。

  但电商的出现,削弱了地理屏障缺陷,推动了拉美跨境经济发展。拉美B2C电商交易增长速度是整体经济发展速度的5倍多,2012-2017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20%。

  那么,拉美地区电商发展具体情况如何呢?看下图:

  2017年,拉美地区网购消费者达1.31亿,比三年前的9700万提高很多,也超过了整体互联网用户的增长速度。

  

  1、当地主要电商平台

  Mercadolibre、自建站、阿里巴巴、亚马逊、OLX、Facebook、以及eBay等。

  超过50%的拉美卖家至少在1个电商平台销售产品,20%的卖家在两个及以上平台销售,而Mercadolibre是最流行的电商平台。

  

  2、主要电商产品类别

  日用消费品、教育用品、银行和金融支持服务、化学用品、IT软件&通讯、农产品&食品、制造业、以及商业服务。

  在国际市场上,日用消费品和教育用品最热销,这两类产品的销售额是商业服务及制造业销售额的2倍多。

  

  3、主要挑战

  对于国外电商企业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市场准入受限,包括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投资受限、本土化要求等。另外,其他障碍还包括物流设施贫乏、法律法规不清晰、在线支付受限等等。

  

  (编译/雨果网 杨雪平)

  【福利】6月30日,VC商学院亚马逊“引爆转化率”专题班将在深圳北正式开课,详情点击“我要听课”了解,组团还有优惠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