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山乡渔村绿色旅游现增势 16年农村民宿游客创最佳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 据日本《东奥日报》报道,在23日召开的青森县议会上,青森县公布了2016年绿色农家游的游客人数,入住该县山乡农村民宿的游客量创新高,总人数达到6189人次。人数回升的主要原因在于2011年日本东北大地震后一度减少的修学旅行人数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为了保持前往农村住宿体验乡村生活的游客增势,青森县正在制定面向外国游客的体验型旅游线路。

  

  学生在青森体验收割稻子(资料图)

  根据青森县的统计,2010年的“绿色旅游”住宿游客达6155人次,首次突破6000人次的大关。由于受到日本东北大地震影响,2011年迅速下降到了2407人次。此后,游客人数 呈缓慢增长趋势,2016年较上一年度增长了将近200人。

  据分析,2011年地震后的恢复态势与青森积极与旅游团体合作,与在海内外推广该县的乡村旅游资源的力度分不开。

  

  青森樱桃(资料图)

  在访日游客的消费形态从购物转向体验型旅游的当下,青森县抓住时间在海内外宣传该县的农作物采摘体验、山乡渔村生活以及温泉等丰富的绿色旅游资源。在参考2016年实施的有关入境游市场调查的数据上,该县策划了相关旅游菜单准备向旅行社、学校推广。

  青森知事三村申吾表示,青森准备开发出带有故事性的一些体验项目,向外界推广只有在青森才能体验到的绿色农家旅游。(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