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力推!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方案发布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 据央行网站6月2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五部委印发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具体包括:江西省赣江新区,贵州省贵安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出,支持港澳金融机构在广州试验区设合资证券基金期货和保险公司。允许广州试验区金融机构和企业从境外融入资金,稳步推进企业外债登记制管理改革。支持广州试验区外资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子公司按规定在境内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绿色债券。

  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6月16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央行将加强与5省(区)政府的沟通,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为加快构建中国的绿色金融体系、促进绿色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出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5省区将探索差异化试验,各有特点,各有侧重。(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