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清:季末资金宽松 “股债双牛”行情将继续演绎

  证券时报(www.stcn.com)06月26日讯 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日前发表研报观点称,临近季末,市场短端资金持续宽松,仍然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牛市。

  邓海清认为,从我国基本面层面看,经济数据基本面稳定,“二次探底”风险渐消,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去杠杆过程中,由于央行呵护流动性,中小银行有望平稳跨季。钢铁去产能已完成全年目标84.8%。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继续抓住“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A股纳入MSCI指数,这是中国股市开放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将进一步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接轨国际市场,对于中国股市治理和投资中长期的路径依赖具有引导作用,有利于中国股市长期健康牛的形成,走出中国股市暴涨暴跌的恶性循环。

  从我国政策层面来看,本周财政部随买做市、推动短端利率下行,央行维稳流动性的态度明确,政策层不再依赖于“紧货币”来推动金融去杠杆,货币政策边际放松。 临近季末,市场短端资金持续宽松,符合我们对于央行货币政策态度边际变化的预测,这对市场而言多少有些意外之喜。

  展望未来,邓海清认为,“股债双牛”行情将继续演绎。债市“先苦后甜”,5月12日“监管协调2.0”奠定了2017年下半年的债券市场牛市。股市长期“健康牛”,这一轮恢复性上涨开始于5月12日的“监管协调2.0”。受益于中国经济L型拐点已至、经济基本面的长期走好,5月经济数据再次走好,同样能够印证,此外,由于前期监管因素导致的股市下跌将逐步修复,我们仍然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