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MSCI引发的“血案”,港股面临资金大退潮

  MSCI吹响了进军A股的号角

  尽管外部资金执行MSCI 要在一年以后。但趴在港股的资金已经等不及了。六月以来,沪港两地资金一改过去“北冷南热”。北上资金已超过36亿,接近南下资金的4倍。资金布局的背后,是对于港股短期升幅过快的担忧。

  想想巴菲特,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该贪婪了。

  潮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本报一再建议,买股看时机,选股看盈利。比如最近几只股票公布盈喜,包括家梦控股(8101)、迪臣建设(8268)、修身堂(8200),随后股价都有一定异动。相信当股份真正公布业绩的时候,股价将迎来新一轮的刺激。

  以修身堂(8200)为例,今年6月13日发布盈喜,集团预期截至2017年3月31日为止的年度中,集团的纯利较去年同期录得超过700%的增长。有关业绩,主要是基于集团现时获得的数据,及未经审核的综合管理账目而作出的初步评估。修身堂解释,今次的增长主要源于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剩收益,较去年同期录得超过150%增长所致。

  纯利录得超过7倍升幅,优质小盘股有望成为资金避风港

  简单来讲,修身堂(8200)的纯利之所以录得大涨,主要是来自投资方面的收益,这一点与家梦控股(8101)的盈喜某程度上相当相似。家梦控股于6月15日宣布,集团预期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业绩中显示,公司的持有人应占纯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幅。主要因为同年度的公平值计入损益金融资产公平值收益,录得1.362亿元的收益所致。

  最后公布盈喜的是迪臣建设(8268),集团于6月15日公布盈喜,指集团的纯利预期会录得增长。主要是因为该年度的楼宇建设、机电工程等产生的纯利上升,以及集团投资上市证券获得的纯利达4,400万元。

  在三只盈喜股当中,投资日报研究部最看好的,莫过于修身堂这只股票,主要因为集团的现价较估值出现巨大折让。根据集团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中期业绩显示,集团当时的总资产高达9.24亿元,当中包括1.36亿元的现金、1.34亿元的金融资产、1.33亿元的物业机器及设备。

  而且这个时间的资产,还未计算2017年进行供股时,集资所得的约3.66亿元。有关的供股在2017年3月已经完成。所以集资所得亦都会计入今次的业绩中,在这个情景之下,研究部推算修身堂的总资产高达12.9亿元,即使扣除总负债的约3.2亿元,集团的资产净值理应达9.7亿元。

  供股后现价有防守性

  不要忘记,现时创业板还有约4亿元的壳价,换言之,修身堂的合理估值可以超过13亿元。在这个假设之下,现时修身堂市值仅4.04亿元,似乎具有一定的防守性。

  有防守性的原因,与最近完成的供股同样有关系。股份供股价为0.1元,与现价都有一定折让,所以股份现时的下行空间相对十分有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