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持港澳机构在广州绿色金融试验区开展QFLP业务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据央行官网消息。近日,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印发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其中,《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指出,支持试验区外资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子公司按规定在境内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绿色债券;支持港澳地区机构投资者按程序在试验区内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业务,参与境内绿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绿色创业投资基金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shi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1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的PE以及VC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