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金融:家庭主妇适合选择的六种理财投资方式

  家庭主妇一个身兼多职的身份,随着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带来家庭主妇做好家庭理财投资变得越来越重要,下面一起认识家庭主妇适合选择的六种理财投资方式。

  P2P:

  2016年P2P理财越来越规范化,选择靠谱安全的平台很重要,还是具有一定的可信度的。

  股票基金:

  这部分是打算作为以后养老的资金,每个月拿出剩余资金的30%作为准备金。个人选择基金,还是喜欢选稍大的基金公司。2010年4月份开始投资股票基金,看基金规模、以往业绩,并参考评级,投了2只基金。刚投完,就遇上3年的熊市,也经历了3年的亏损期,主要是考虑到长期投资,个人又比较看好这两只基金的能力,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当然,2013年的回报还是可以的。

  我并不是坚持每个月都会投资股票基金,毕竟大的股市环境影响很大,2011年和2012年因为不看好整体行情,所以没有投资。2013年比较看好后市的行情,陆陆续续入手。因为是留着以后养老,所以不会频繁进出。

  当然,股票基金选好后,并不是不用管了,基金公司的人员变动、股市大环境的影响等,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收益,如果不小心,买了不好的股票基金,该换的时候还是得换,千万不能较劲。

  债券基金:

  2011年和2012年股票行情不好,但债券还是有一段行情,所以陆续买了些债券基金,2012年的收益还不错,2013年行情稍微弱些。因为债券基金的风险和收益相对要小些,所以配置了一部分。目前来看,这两只债券基金的实力还是可以的,虽然2013年的收益不好,但还是作为资产中期配置的一部分,短期不会赎回,后期看情况,再适当配置一部分,基本的配置比例在10%-15%。

  货币基金:

  这部分主要是作为应急资金和日常生活支出用的,用应急资金(约5个月的家庭开支)购买货币基金。当然,我购买货币基金,也会比较一下收益,再做选择,虽然货币基金的收益差别不是特别明显,但蚊子腿积累多了,就有用处了。

  现在我没有再在网银上买货基,主要是变现要慢许多。本人有个淘宝店,收到款后,会第一时间转到余额宝。考虑到大家常提到的余额宝安全问题,基本上都是放些零散的钱,凑够一定数量后,还是会转到其他投资上。

  国债:

  以前对国债不是很感兴趣,主要是投资期限比较长,收益也不是很突出。看了一本《30年后你拿什么养家》,讲理财规划方面的思路,很受启发,印象很深的是“投资要有目的”。想想以前,真没有认真想想每笔投资的钱是用来做什么的,很盲目,所以从2013年8月开始,每月至少投资1000元买国债,作为孩子的大学教育基金。

  目前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国债有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其中,凭证式国债是到期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到期还本。我个人比较喜欢电子式国债,这样到期的利息可以再投资,这两种国债一般是错开发行的。国债不用交利息所得税,所以,作为教育储蓄金还是很好的。

  股票:

  从2010年到现在4年多的时间,从最初的3万多元到现在的零,共亏了5000多元。刚进入股市,就赶上5月份的那场大跌,2012年又踩中了伊利、五粮液、苏宁等“地雷股”。2013年年初盯着两只股票做,投了5000多元,赚了一点生活费,后来退出来了。

  股票投资风险比较大,建议投资自己比较熟悉的股票,不能凭感觉、凭消息,随意更换股票。当然,股市的水很深,所以,入市前切不可抱着暴富的心理去投机,一定要用闲散资金来做,至于投资比例,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位财主们自己好好体会。

  文章搬运工:芒果金融理财(www.hnmgjr.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