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第四批续展结果: 又少了9张支付牌照|乐富支付回应

  文章摘要:央行公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在此次公布的93家支付机构中,有9家机构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付 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的通知》(银发〔2015〕358号)第六条规定的不予续展情形,而不予续展。

  

  6月26日,央行公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

  根据公告,在此次公布的93家支付机构中,有9家机构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付 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的通知》(银发〔2015〕358号)第六条规定的不予续展情形,而不予续展。

  这9家机构分别是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诚信和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哈尔滨金联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查询发现,这9张牌照中有8张牌照的业务类型为单一省(市)范围内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而乐富支付是一张全国范围的银行卡收单牌照。

  去年8月,乐富支付因“对外包业务疏于管理,造成他人利益损失”受到央行处罚。

  

  今日下午,针对“未通过央行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的事宜,乐富支付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银行卡收单牌照续展暂未获批,并称与央行紧密沟通后,短期内可获得最终批示。

  除这9家机构外,还有随行付因2014年的预授权违规处罚,被责令退出吉林、辽宁 (含大连)、浙江(含宁波)、福建、黑龙江等5个省市银行卡收单业务;山东网上有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 、青岛市)业务不予续展,只剩下互联网支付(全国)业务。

  目前为止,市场上的支付牌照由从去年底的255张继续缩减为246张,预付卡业务成为牌照缩减的重点领域。”

  以下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名单:

  

  

  

  

  

  

  

  

  

  

  

  

  

  

  本文作者:张夏楠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华夏互联网金融(微信号:hxhlwjr)为华夏时报官方认证号,入驻财经头条、一点资讯、搜狐、今日头条等平台,华夏时报报纸、网站、移动端等地传播,欢迎爆料、投稿、合作:jinway2020@126.com。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公众号联系或注明作者来源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