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的信用卡一定要注销!不然会惹上大麻烦

  导语

  不常用的信用卡,我们还是得想办法尽快处理掉,不然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信用。

作者:米米 | 来源:融360财秘(id:rong360licai)

最近,米米回顾了自己上半年的财务状况。

其他的问题暂且不说,最让我惊讶的是,手里竟有6、7张信用卡。

除了常用的两张外,其他的卡我真是没啥印象。公司给办的?参加活动办的?还是…….

对于这些不常用的信用卡,我们还是得想办法尽快处理掉,不然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信用。

  温馨提示:除了信用卡,银行卡过多其实也是个问题。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本公众号后台对话框回复"销卡" ,看看异地销卡攻略。

具体会怎么影响,我给大家科普下。

办理信用卡后,如果没有激活,一般是没有年费的。

但是一些特殊的卡或者特别材质的卡,就算没激活,也要收取年费。

不过很多同学对于信用卡有没有激活其实并不太清楚,有的信用卡早都开始收年费了,自己根本不知道。

这样不清不楚,到期后很容易造成信用卡逾期,甚至会进入信用黑名单。

同样,对于那些长期闲置的信用卡,可能一直有收取年费,但我们早都忘记了这回事儿。

所以,对于这些不常用的信用卡要赶快解决掉。

在介绍具体的办法前,米米还想和大家明确下销卡和销户的区别。

销卡:只对我们名下的某一张信用卡进行注销。

销户:注销整个账户,我们在这个银行的所有卡片都会被注销,所有信息也都会被删除。

这两种注销只需要电话申请就可以,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但米米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我们想要整户注销,那需要把这家银行所有信用卡里的欠款都还清才行。

也正是为了确保我们销户时账户中没有欠款,所以销户申请一般需要在45天后才会正式生效,而销卡申请一般即刻生效。

到底要怎么操作呢?我们一步步来。

先把信用卡的年费和欠款还清

这属于一个常识性问题,如果卡里还有欠款,那银行肯定不会同意我们的申请。

不过有的银行会推出每年刷卡3到6次就可免年费的优惠,那这种情况还要缴纳年费吗?

如果我们销卡的时候,已经刷够了次数,也免除了年费,那就不需要再考虑这项费用。

如果还没有刷够次数,那就得注意了,这是会收取我们年费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销卡前抓紧消费几次,补齐次数,这样才能顺利免除年费,减少这笔支出。

打电话询问人工客服

这一步非常的关键,一定要问清楚客服这些问题。

"我信用卡里还有没有未还清的钱啊?"一定要保证卡内不多一分不少一分;

"我这两年有没有逾期过呢?"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放心了;如果出现过逾期,那还是先别急着销卡。

因为逾期需要24个月才能被覆盖,要是销卡后逾期记录没有更新的话,这可是会影响我们的个人信用的。

"我卡里的积分还剩多少?可以兑换什么礼品吗?"最后要了解一下积分,兑换礼品后再销户也不迟。

像米米这样的小财迷,可不会放过任何一次赚钱的机会。

一定记住剪掉卡片

下决心要销卡后,最简单方便的办法就是拨打卡背面的客服热线,会有专人帮我们销卡。在这点上,银行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到线下的网点去办理,准备好身份证等材料,过程也很简单。

信用卡是不需要退还给银行的,但我们一定要好好保存,或者直接"剪掉",然后扔到不同的地方。

不然如果被有心人捡到的话,可能会利用我们的信用卡做一些不好的事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p2p头条的意见。已获得授权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