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市场卖什么,怎么卖?这里有份平台的答卷

  

  据福雷斯特公司(Forrester)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电商市场。到2021年,印度在线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6400亿美元,未来5年内复合年平均增长率高达31.2%。如此大的市场规模和高增长率,引发众多跨境电商巨头竞相逐鹿,卖家们纷纷表示想要进军印度大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印度电商市场的吸引力之所以不断增强,是因为目前全世界人口最大的国家除了中国就是印度,此外,印度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还在日渐攀升中,不论是物流还是支付等各方面都有着极大的开发空间,因此,印度市场吸引了世界各路巨头的眼球,他们都希望在这片蓝海市场中收获硕果。

  据了解,Paytm是现阶段印度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拥有2.3亿的电子钱包用户,并且有14.5万的印度本土入驻商家,全印度覆盖邮编广泛,多达39000个,此外,Paytm还是印度最大的移动平台,总用户以及活跃度在印度市场都遥遥领先。

  印度电商市场魅力何在,传统宗教信仰是优势

  在Paytm中国区总监金三奇看来,印度电商市场如此深受跨境中小卖家的青睐,与它丰富的语言及宗教信仰息息相关。据他介绍,印度的语言和宗教十分丰富,归根起来其中一个就是他们的本地宗教,还有最为突出的则是伊斯兰教。近几年,印度的中产阶级和收入情况与中国15年前都有着极其相似之处,目前印度中产阶级的可支配收入较高。据了解,全世界只有中国和印度可以找到中产阶级人口超过几十亿的人口。

  此外,印度的消费增长速度迅猛,与中国人的消费观念类似,都十分重视教育以及家庭层面,由于印度拥有众多的英国殖民人口,因此他们的英语精通能力较强,金三奇说:“印度的国际化比中国更为开放,因此国际平台资源也就更多,据我所知,印度不论是房子还是车子都卖的非常便宜,中产阶级的生活过得极其滋润,他们手中可支配的现金那么多又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毫无疑问,就是拿来电商购物的。”

  也许,大众眼中所熟知的印度人的形象就如同电影里的情节一般,传统的服饰,严实的包裹。其实不然,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印度人的形象更加接近西方化。金三奇表示,如果是针对时尚服饰而言,印度人对时尚的敏感度几乎超过中国人,并且,他们对于交通工具的使用上,摩托车已经成为了许多程序员的必备交通工具,因此汽配类产品以及汽车饰品针对印度市场来说是非常有前景的。

  热卖产品应有尽有,配饰类及汽车产品是商机

  提到服饰及汽配类是印度最突出的热卖产品,印度涉及到的热卖产品远不止于此,还包括家具、3C数码、箱包、运动、手机配件、母婴、玩具等产品。据金三奇介绍,尽管印度是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但目前印度跨境电商市场仍然以进口商品为主,并且相对而言工厂稀少,这无疑是给中国卖家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比如,就以配饰类产品而言,印度国家节日频繁,活动居多,并且在婚礼假期时间较长,女性的箱包、旅行外出所用的行李箱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因而高频更换的饰品需求非常庞大。

  当然,还有汽车用品也不例外,现在印度汽车购买力正在不断崛起,并且印度流行的汽车相对来说定价都集中于2万—6万人民币,销售价格适中,更甚于产品的实用性为主。金三奇补充说道:“之所以印度近几年经济发展的较好,得益于电商的广泛传播,一旦电商得到迅速普及,在多领域多渠道畅通,那么购买的途径就更加方便快捷,并且消费者还无需通过电脑购物,仅仅是手机购买即可,效率高,购买量大,每天交易好几个订单几乎不成问题。”

  节日庆典异彩纷呈,卖家需做好有针对性的产品营销

  印度拥有着高度文明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将这个古老的国家渲染的格外神秘,历史传承至今都保存着众多有特色的民族节日。金三奇表示,关于印度的重要节假日,总体上来说可以分为三个类型,第一个则是最盛大节日的diwali(排灯节),持续周期较长,长达一个月的时间,还有佛浴节、酒红节等特色节日,促销主要集中在一月份期间;第二个则是耳熟能详的电商节,这是属于新创造出来的互联网的节日,在这些日子里,电商平台销售十分可观;第三种则是以月为单位的小节日庆典,人们会在这些节日里大量采购装饰品或者生活用品,具体以卖什么为主,还需要卖家仔细深入调研了解其中的奥秘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当印度这些节日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卖家们应当要提前做好规划准备,针对卖什么、怎么卖、价格物流库存等一系列的问题还需细细揣摩,从而更好的在激烈的电商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最后,金三奇还希望广大跨境电商中小卖家不可错过印度这个大市场,目前这个市场正在被快速的发掘,他说:“Paytm是印度市场里面唯一被招商的电商平台,并且印度本地消费需求较高,Paytm更是唯一支付加电商的平台,用户量超过2.3亿,Paytm的支付列居全球第三,第一是支付宝,第二是微信,第三就是Paytm,想要进军印度这片蓝海市场,Paytm都将助你一臂之力。”

  (文/雨果网 陈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