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反弹逾200点维护盘面稳定 连续缩量仍不乏个股行情

  证券时报(www.stcn.com)06月26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港股大盘在连跌四个交易日后终于在星期一出现缩量反弹,恒生指数仍能守住25600点,令盘面稳定性未失,腾讯控股(00700.HK)、中国平安(02318.HK)、中银香港(02388.HK)等指标股再创新高,成为支撑大市的主力,市场得以继续进行炒股不炒市的操作。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港股近期交易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受到基金半年结算的影响;另一方面,港股在上半年累积了不少涨幅,令资金在高位进一步冲关的积极性受到制约。

  恒生指数在走了一波四连跌后出现缩量反弹,在星期一盘中曾一度上升205点高见25875点,并且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盘。恒指收盘报25872点,上升202点或0.78%;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531点,上升101点或0.96%。值得一提的是,大市总成交金额只有681亿多港元,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低于700亿港元;而沽空金额有67.7亿港元,沽空比例为9.94%;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907:681,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8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11只。

  就个股表现看,中银香港(02388.HK)获得外资大行大摩唱好,利好股价创出新高,急升6.4%收报36.85港元,涨2.2港元,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受此提振,其他中资金融股也显著向好,至收盘,建设银行(00939.HK)和中国银行(03988.HK)升幅接近于1%,建行报6.17港元,中行报3.85港元;另外,中国平安 (02318.HK)升幅逾1%,中国太保(02601.HK)升近3%。受到A股显著反弹带动,港股市场上相关的ETF有资金支持,南方A50(02822.HK)和安硕A50(02823.HK)均升幅近1%。腾讯控股股价也创出新高,盘中一度高见285港元,收市报284港元,升3.8港元。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认为,从短期的情况看,大市形态有利于上试26090点,“从走势上看,由于恒指已重越20天均线(约在25820点)及10天均线(约在25760点),即整个大市已出现再度欲向上试顶的迹象。所谓的‘顶’,暂为本月9日的高位26090点。”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目前港股资金流入仍是推升股市的最终原动力,因此,港股近期成交量的下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之一。此前,恒生指数服务公司调整成分股比重时,曾刺激港股成交量在本月9日急增至1169亿多港元,但其后大市成交量就出现了下降趋势。“目前,大市成交量已连续两日跌低于700亿港元,虽然未有明显低于去年全年的日均664亿港元,但却是明显低于今年年内的日均754亿港元。”他认为,近期港股成交量的下降,一方面可能是受到基金半年结算的影响,另一方面港股在上半年累积了不少涨幅。“以目前形势来看,在成交量未能再度提升之前,港股大盘要进一步向上突破会有难度,所以,估计中短期市况发展仍难以摆脱高位回调格局,属于盘内挤压的过程,同时也将会是市场筛选个股、为下半年做好部署的时点。”他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做好仓位调控后,可对港股继续持正面看法,尤其是对于优质强势个股,可把握合适的买入吸纳机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