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指数2017年5月统计及分析月报

  中债指数月度走势

  5月份,中债指数整体下跌。具体看来,中债新综合净价指数从上月末97.94点下跌至本月末96.99点,跌幅0.97%。中债新综合财富指数从上月末171.65点下跌至本月末170.72点,跌幅0.54%。

中债系列财富指数回报率

  中债绿色系列指数月度概览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月度概览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月度概览

中债-中国气候相关债券指数月度概览

中债-兴业绿色债券指数月度概览

  中债指数本月动态

本月新发指数介绍

  1.中债-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指数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于5月12日发布中债-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指数(ChinaBondTreasury and Policy Bank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由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2年内的记账式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构成。该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05801,指数基期为2006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每日调整指数成分券。

  广大用户可登录中国债券信息网免费查询指数相关信息。此外,中债信息产品用户可通过中央结算公司信息产品专用下载通道、中债综合业务平台及10余家授权信息商查询并下载相关指标数据。

中债指数使用情况

  截止于5月末,采用债券指数作为跟踪标的并且已开放申购赎回的基金(包括海外地区7支)共有33支。其中采用中债指数的基金共有11支。除此之外,一支ETN产品采用中债指数作为跟踪标的。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市场上采用债券指数作为业绩基准的基金2592支,其中采用中债指数的有1317支,占50.81%。 所有基金中包括债券型基金889支,采用中债指数的有670支,占比74.53%。

  从规模来看,市场上采用债券指数作为业绩基准的基金规模总计约3.42万亿元,其中采用中债指数的基金规模为2.05万亿元,占比59.94%。 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1.65万亿元,采用中债指数的基金规模为1.35万亿元,占比81.56%。

  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中债指数2017年5月统计及分析月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